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沙僧:屌丝男士的成功逆袭

取经队伍里,沙僧绝对是存在感最低的一个。
论相貌,他不及唐僧十分之一。
作为取经男团里的颜值担当,唐御弟相貌堂堂,丰姿英俊。普通人站在他身边都黯然失色,更不用说,沙僧的画风还是这样的:“一头红焰发蓬松,两只圆睛亮似灯。不黑不青蓝靛脸,如雷如鼓老龙声。”
这长相,就算是身边没有唐僧这样的高帅小白脸,他往大街上一站,是个姑娘看见他都得绕道走,更别提能有什么桃花运了。
所以靠颜值吃饭这条路是行不通了。
论背景,他更是比不得白龙马和猪八戒。
作为西海龙王之子,天庭系统水利部部长的儿子,白龙马可是典型的官二代。
而就算是猪八戒,在天庭工作也是有好吃懒做的资本滴。他官拜天蓬元帅,“敕封元帅管天河,总督水兵称宪节”。职位可是相当于现在的省部级干部,高级公务员。
而沙僧呢?他就比较惨了。“云游数十载,才得遇真人”。农村户口,资质不高,费好大劲才“三千功满拜天颜”,进入仙家编制,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层公务员。
“南天门里我为尊,凌霄殿前吾称上”。这职位,说得好听点是玉皇大帝身边的卷帘大将,究其本质也就是个小小的保安队队长。
所以拼爹这条路也给堵死了。
论实力,他和孙悟空更是天上地下。
也就初次见面在自家地盘时能嘚瑟两下,才和同属水利专业的猪八戒“整斗有两个时辰,不分胜败”。可后来,你看见这家伙出过几次手?打死过几只妖怪?通读全文,他不是在喊“大师兄,师父被妖怪抓走了”,就是在叫“二师兄,师父被妖怪抓走了”。
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他根本就不是不想出手,而实在是能力有限,对于那些狠辣的妖魔鬼怪只会束手无策,干瞪眼儿。所以当孙悟空在前线英勇杀敌时,他只能和唐僧一起闪躲在一旁,心急如焚,扼腕叹息。
最后靠实力上位这条路也夭折了。
但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样样都不行的屌丝男士,却凭借自己的智慧,最终在取经项目总结与表彰大会上隆重亮相,c位出道,以“大职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菩萨”,实现了从下界妖怪到灵山罗汉的阶层跨越,进而走上人生巅峰。
沙僧是怎么做到的?他又是凭借什么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天选之人呢?
首先,沙僧的意志是最坚定的。取经队伍里,只有沙僧一人从未主动说过放弃。
就连唐僧,取经事业的第一领导者,有时候也想过撂挑子不干呢。原著第八十回,老鼠精入驻镇海寺,唐僧半夜出来解手,感染风寒后生了重病。可就生个病而已,弱不禁风的唐御弟就打算写信给太宗皇帝,说:“有经无命空劳碌,启奏当今遣别人”。大意也就是:“不行了,我受不了了,换别人来取经吧”。
唐僧尚且如此,更不用提性子急躁受不得半点委屈的孙悟空和好吃懒做常常色令智昏的猪八戒了。背弃承诺,谈论散伙那都是家常便饭的事情。
这不,你看!唐僧又在指着孙悟空的鼻子说:“你竟然伤及无辜!你不配做我徒弟!你给我走!”孙悟空怒火中烧,掩住内心不忍,决绝道:“好!很好!你叫我走,那我便走了!”猪八戒见此状后大喜,心想机会来了,便道:“大师兄走了唉,那我们散伙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