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下山·出世(一)

2023-03-25武侠 来源:百合文库
‍‍ “哈哈哈”火光伴随着狂妄的笑声将夜空绘成一副绝世名画。
被火焰吞噬着的园林中,一位体型健硕的的男人单手握着一柄绣春刀,空余的手捂着肚子上的伤口,但也有些许顽皮的血液流出,想要看看这个世界。
男人身上的伤口并不止这一处。但由于肚上的伤口已经刺入了肾脏,短暂的肾上腺激素刺激让他身旁已经伏尸不少,但面前狂笑的男人不仅让他一次次陷入被动,还在他身上又新添了不少伤口。
“你的抵抗毫无意义,你的妻女从此便是我的玩物。”将手中的直刀对着捂着伤口的男人,又裂开嘴笑了笑。
“我只要再撑上半个时辰,你就会面对武林中人的追杀。”男人将手中的绣春刀插入青石地板中,忍痛包扎着伤口,又说到“我叶酩,游走江湖数十载,朋友不计其数,不曾想也会有虎落平阳被犬欺的一天。”叶酩停了停,拔出来了刀,握在手中,摆好出刀的姿势。“小小山贼,再见识一下我的刀法吧。”
山贼摇了摇头,口中唱到“乱世之中我为王,不懂随和性嗜杀,拔剑直指向天苍,敢问天下英雄豪杰,谁敢与我争锋。”唱完,叶酩刀已经落下,山贼举刀上行,与叶酩两刀相撞,接着手臂加大力气,叶酩的刀便不再下落半分。
“你已经老了,连力气也没了。”山贼说完,一脚踢中叶酩的伤口,又将叶酩踢了回去。
叶酩咳嗽了几声,吐出口中的鲜血,撑着刀站了起来。他现在别无退路,他的身后,是他妻儿们逃跑的方向,他倒下了,连死了都会愧疚。叶酩只能在心中一直默默念叨着“只要半个时辰......”
可山贼没打算留给他半个时辰,几个呼吸间,叶酩已经被挑断了手筋和脚筋。山贼收起了刀,将右手指关节用力压出声响。
走到叶酩面前,握拳,砸在叶酩太阳穴上。
带着口中喷涌而出的鲜血,叶酩飞向了燃烧着的房屋中。
火焰的温度叶酩已经感受到了,他也随之看见了自己被火海包围的景像,叶酩闭上了双眼,准备接受火海的洗礼。
“爹!”叶酩睁开了眼睛,他看见了儿子的身影,虽然只是弱冠年纪,却饱读诗书,有着一身武艺的儿子--叶峯。叶酩想叫他走,可自己却飞进了火海中,房屋也随着他身体的飞入而倒塌,耳边只能隐隐约约听见叶峯的哭喊声。
山贼绕有兴趣的看着叶峯试图冲入还未完全倒塌的房屋,但一条条蜿蜒而出的火龙却将叶峯逼退更远。
“你现在进去了,也是一堆灰烬,仇人就在旁边,何不报仇雪恨?”山贼挑衅着叶峯,试图将他激怒。
叶峯只是个弱冠少年,听到这番话,心火上头,抄起叶酩的绣春刀就和山贼厮杀在一起。
山贼力气巨大,叶峯和他交手几次,便感觉虎口发麻。反观叶酩的绣春刀,刀刃已经卷刃十分严重,早已没了砍骨切肉的作用。然而,山贼手上的刀依旧刃口完整,没有一丝破损。
叶峯深吸一口气,肌肉瞬间鼓起,闷哼一声,将衣物撑破了一部分,紧握双拳,越步跑到山贼面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