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德云沙雕向】我的徒弟都是假的


*徒弟?什么徒弟?我郭德纲没收过徒弟
这几天的德云社异常热闹,尤其是那几位年轻又爱闹腾的,天天演出一结束就立刻凑一块激烈讨论。
没别的,过两天德云班主,也就是他们的师父过生日,可得好好庆祝一下!
“要我说啊咱还跳舞就行了!啥劲爆给整啥,过生日可不就图个热闹嘛!”烧饼一只脚踩在凳子上,很认真的给结论。
“你快闭嘴吧,上次就是听你的安排,生日会围着师父跳舞,忘了第二天怎么被怼的吗?”四哥第一时间反驳搭档。
孟鹤堂凑过来乐的合不拢嘴:“哈哈哈,这个我知道,师父说你们搞的都什么东西,跟食人族围着食物狂欢一样,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那你们说怎么办吧,总不能还说相声吧,这谁乐意听啊,生日会秒变加班现场很让人烦躁的。”烧饼晃荡着脚思考。
几人讨论了很久都没讨论出来,孟鹤堂提议:“要不然我们问问师父想看什么?以前都是我们自己商量的,今年问一下。”
“那不行,那不就没新意了吗?”张鹤伦也凑过来接一句。
他搭档郎鹤炎跟在后面,倒是赞同孟鹤堂的意见:“怎么没新意,对症下药也挺好的啊,就侧面问一下师父想看什么节目!然后我们把那节目都安排好,师父肯定开心。”
“我觉得可以。”曹鹤阳附和:“咱们就这一个节目问师父,其他几个再自己想,尽量把师父喜欢这个给弄的精彩一点!”
“对啊,又不是只演一个节目,我觉得孟哥这个提议挺好的。”周九良抱着孟鹤堂的胳膊帮他说话。
“行吧行吧!那就这个,谁去问?”烧饼拍案定下,接着提出关键的问题。
众人面面相觑,彼此脸上都写着两个字:不行。
“不是,咱得找个机灵的,然后师父看不出来是套话的。”张鹤伦说着。
一群人当即决定多拉几个人入伙,一块商量。
首选的便是郭麒麟,大林还没开口,旁边阎鹤祥就摆手:“这不行,大林跟师父说话都规规矩矩的,让他去套话,一秒露馅,再找个。”
郭麒麟咳嗽两声,笑:“我不行,我跟我爸套话,我爸肯定直接和我说,怎么了想给爸爸买礼物啊?什么都行爸爸不挑。”
众人觉得他说的十分有道理,郭麒麟一拍手:“你们可以去找我老舅啊,我爸最疼他,让他去套话!”
张云雷正好从旁边走过来,一听这话赶紧凑过来:“套什么话?你们想对我爱豆做什么?”
“嗨,就想问师父想看什么节目,我们好照着准备一个师父喜欢的!”孟鹤堂接话。
“啊,这个套话啊,我不行……我怕~”小辫儿甩着腔撒娇,眼看旁边几个还有再劝的意思,咬着嘴唇说:“我真套不出来话,本来我们俩在一块就很少说闲话,都一块看书听曲儿来着,这猛的让我说,肯定露馅啊!”
“我老舅说的也有道理。”郭麒麟抱着胳膊思考。
这时,成功从四喜丸子长成翩翩少年郎的陶阳结束了表演,边走边解扣子。
郭麒麟眼睛一亮,过去拿胳膊拐着陶阳脖子将人拽到中间,还没开口便看到所有人赞同的目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