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陶林】郎骑竹马来(十)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陶阳起来练功的时候,就见郭麒麟一副风尘仆仆却斗志昂扬的样子等在客厅。
“阿陶,走,我们去练功。”郭麒麟拉着陶阳就往外走。
陶阳挑了挑眉,没有说话。他听说郭麒麟去于先生家住的事情了,还以为今天某人要逃避练功,嘲笑的话都准备好了。
郭麒麟很聪明,也很自律,当一个聪明又自律的人知道自己要什么的时候,会表现出来令人瞠目的光彩。
郭先生给了郭麒麟很大的压力和信任,郭麒麟越来越辛苦,在小剧场里面和新搭档磨合,顶着压力在没有名气的情况下攒底。没人知道,第一次攒底的时候,听着隔壁园子的热闹,看着眼前剧场的空旷,这对新的小搭档有了什么心态转变。
郭麒麟第一次攒底,陶阳去了。
陶阳没有去后台,是偷偷买了票坐在底下的,专门选了园子里最偏僻的角落。
观众不多,已经出名的师哥今天在其他队的园子里演出,人员爆满,还临时借了四队不少的椅子,加上郭阎二人没有闯出太大名气,老观众不多新观众不来,所以四队的园子里显得稀稀落落的,郭麒麟和搭档就是这样登台的。
陶阳眼睛尖,清楚得看到郭麒麟和阎鹤祥从上场门出来,挑开帘子看到底下大猫小猫两三只的时候,那瞬间苍白的脸色。
因为观众少,哪怕在角落里的人也都非常显眼,郭麒麟目光逡巡,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最偏僻地方的陶阳。
一瞬间就稳住了心。
郭麒麟和阎鹤祥给台下鞠了躬,就开始进入正题。让阎鹤祥没想到的是郭麒麟如此处境居然能做到态度轻松,语气欢快,甚至状态比平时还要好很多,逆境反而越挫越勇,倒是让他对这个公子哥刮目相看,也定下心来好好配合。
郭麒麟家学渊源,脑子反应快,说话讨巧,阎鹤祥捧哏技术高明,知识面广,可谓是珠联璧合的黄金搭档,当二人拿出相声上的浑身解数逗乐观众的时候,着实给了现场的观众们不小的惊喜,包袱一个接着一个,台下的笑声和掌声就没停下来过。下台鞠躬时,热烈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好的认可。
“再来一个!”郭阎二人正要下台,角落里传来一个声音。
是陶阳。
郭麒麟正要瞪一眼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小坏蛋,观众们却像被提醒了一样,纷纷喊着“再来一个”。
郭麒麟扭头看去,陶阳笑得像一朵花一样,见自己看他,露出自得又神气的表情,是个自认为做了好事等夸的小可爱了。
郭阎二人奈不住观众要求,又加了一段基本功的展示,才下了台。
到了后台,刚要换衣服,陶阳就推门进来了。
———————加分割线大概有瘾———————
最近卡文啊,这俩人长大后互动少了很多,陶林的糖都裹着刀子的,现在越甜,后面的刀子就越疼˚‧º·(˚ ˃̣̣̥᷄⌓˂̣̣̥᷅ )‧º·˚我一定要努力h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