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给这个频写一点小文,也算是随笔吧,都是自己剪的时候想表达的东西

2023-03-25水仙朱一龙璧雪 来源:百合文库
当花无谢来送药的时候,傅红雪坐在床上,思绪混乱,从“我为什么没死”“他竟然没死”“太好了他没死”到“连庄主应该会很高兴吧”“他知道这件事吗”,正想着,有人推门而入,隐约是叫了声无谢,跟前絮絮叨叨的二花瞬间回头叫了声“大哥”。
大哥?
他撑着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是……花家人么?
来者再次开口了,这次是冲着他的。
“怎么样,你的伤还疼吗?”
“……”
傅红雪大脑一片空白,眼睛死死盯住床帘,呼吸轻到几不可闻,听着那人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身侧停下。
他扭头,看到了那张之前还满是血污和恨意的脸。
“在下无垢山庄连城璧,朋友不知如何称呼啊?”
那人白衣束发,神情关切,见他看过来还露出一抹笑。
如沐春风。
不对。
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不……好像……原本就是应该这样的。
傅红雪不说话,只是怔怔盯着他看,眼中似喜似悲,有水光闪烁,但始终不曾落下。
他沉默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开口了。
“傅红雪。”
“如果我死了,你会难过吗?”
明明知道眼前的连城璧跟那个人有很大的不同,但对着那张脸,他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也不知道是在问谁。
眼前人回过头来,似乎有些茫然。
是了,现在的自己对于他而言,不过是个刚见面不久的陌生人罢了。
“到底是什么人伤的你,我一定会全力把那个凶手找出来。”
当白璧恳切的话音落下后,傅红雪终于不再看他了。
他垂下了眼睛,并移开了目光。
割鹿刀造成的伤口似乎痛的更厉害了。
抿了抿唇,斩钉截铁道:
“马空群。”
“你该不会是对人家一见钟情了吧?”
风四娘的话在耳中回响,是那样清晰,树后正准备离开的人身形一僵,随后连城璧有些无措、欲盖弥彰的“我……”更是犹如一道惊雷,狠狠撕裂伪装的冷静,砸进心底最不敢去触碰的地方。
他没有否认。
傅红雪仓皇而兆。
当连城璧再次找到他时,他在喝酒。
喝的那般急,那般狠。
“你好像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
白衣公子在身旁坐下,声音温和,傅红雪却听出了里面克制不住的焦虑与忧心。
他在为我担心。
为我傅红雪。
将自己埋进酒里的人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放下杯子,想要笑,眼泪却先一步掉了下来。
“我不属于这里。”
“我不知道要做什么,我要去哪儿……”
“你放心吧,”连城璧搁在身侧的手握了又松,脱口而出:“以后你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情,我会立刻陪你去的。
傅红雪几乎不敢看他,他太害怕了,怕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梦,怕他只是为了安慰自己所以才这么说,更多的……是怕他后悔。
“我、我是一个怪物,我是一个被诅咒过的人,我——”傅红雪的语速越来越快,更像是在说服自己。
连城璧笑了。
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定,他毅然决然地打断了眼前人的话。
“我唯一希望你考虑的是,你愿不愿意,让我给你一个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