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玄幻小说书荒推荐: 凡人修仙传

看了许多年的小说了,各种类型都接触过,玄幻,恐怖,都市,灵异,言情……其中看得最爽的自然是玄幻小说了,几乎没有现实基础,完全架空,所以发挥空间很大。
玄幻小说中up最早接触的是修仙文。读过第一本修仙文后虽然很爽,但是总感觉缺了些什么,心里空荡荡的。然后我就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二本修仙文,《凡人修仙传》。凡人修仙传这本书彻底刷新了我对修仙的认知,一度成为心目中的神作。今天就向大家推荐下《凡人修仙传》吧!
推荐之前先介绍一下基本剧情: 韩立是贫困人家的孩子,机缘下获得神秘小瓶又在偶然中接触与仙家有关的势力,从而走上修仙的道路。在一次又一次与命运斗争中成长,见证底层苍凉也经历上层荣华,但始终不忘初心,上下求索,追寻大道,一步步从人界走向灵界又走向仙界,最后超脱三界获得大自在。(这样写是不是很励志(´・ω・`)
推荐理由一: 文笔
抛开玄幻小说的打怪升级流不谈,作者忘语的文笔是我在玄幻玄幻小说中见过最好的。我觉得哪怕真的让忘语老魔去写升级流,他也能写的比别人更有趣更细腻。想想我的许多作文都有凡人的那么一两句楔子坐点精用……个人认为一部小说最重要的不是剧情而是文笔,再好的剧情没有好文笔也不会吸引人打动人。比如隔壁作家我吃西红柿的星辰变,啧啧,那文笔个人感觉是AI写出来的ヽ(ー_ー )ノ。也可见那小说评分那么尴尬是有原因的。
推荐理由二: 情节
凡人的情节设置很巧妙,它总能在不知不觉中把情节饶了一个弯又绕回来。在人界篇的时候挖了许多坑,在后期也基本都填好了。不同于传统练功流,凡人情节的设置有最基本的合理性与逻辑性。那种主角前一秒快死,打赢后满血复活,随时保持巅峰的剧情在凡人中是不会出现的。主角韩立几乎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养伤恢复,而且韩立比同级强也保持在一定范围内,不会出现那种吧唧一下十年不到神功大成的剧情。韩立修炼在人界就达上千年,灵界近万年,仙界篇未完结但也几千年过去了。这是最基本的一个道理: 机缘再好修行也需要时间。
推荐理由三: 人物性格
看过这么多玄幻小说大都记不住主角的名字了,但韩立的名字却一直牢记心间,这就是因为他独特的性格。韩立性子内敛,低调,坚毅,含蓄,还带那么一丝超脱,我觉得这才是修仙之人应有的性格。
韩立的低调是骨子里的低调,而不是形势所驱。想想也是,凡人修仙无门无派怎么能不低调? 可见那些小说中张狂的主人公从一开始就给自己贴上了爽文的标签。韩立的坚毅是贯穿始终的,他该低调的时候低调,也不计较别人对他的侮辱与诋毁;但在修仙道上有人敢阻他,不论实力差距有多大,他都不会屈服。
韩立还有羞涩的一面,因为性子内敛他对伴侣的感情是深沉而又羞涩的。而且他把伴侣放在与自己平等的位置上,并没有像有的小说中主人公飞黄腾达伴侣只能做个吉祥物之类的。
值得一提的是,韩立红颜虽多知己却少,他只对真正的伴侣吐露心扉 从感情上说他是专一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