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九辫儿:梅(二)

2023-03-25德云社九辫儿 来源:百合文库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风吹云不散长久郎相伴💚💚💚
又过了几年
今天杨淏翔刚到,便看见平时活泼到不行的小人儿百无聊赖的坐在树下,任由花瓣落在乌黑的头发上,哀声叹气的,愁眉不展。
“哟,今儿个是怎么了?一脸不高兴的。”
杨淏翔蹲在张云雷面前,轻拂掉头上的花瓣,又揉揉紧皱的眉头
“你瞅瞅,这额头都快皱成沙皮狗了。”
“你才是沙皮狗呢!没看我不高兴嘛!”
张磊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伸出白嫩的小手打掉在自己额头作乱的手,小鼻音儿都出来了,再看着那人红红的眼眶,顿时就心疼了,快速起身坐在张磊身旁,搂过他的腰带入怀中
“哎呦哎呦怨我了怨我了,我不该说的,咋还哭上了呢,看的我怪心疼的。”
张磊静静倚靠在杨淏翔怀中,感受着那人身上传来的温度,轻咬下唇
“翔子,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我好像,从没跟你说过我以前的事儿吧…”
“我…”
“嘘,别说话,我给你讲讲吧…”
杨淏翔看着怀里的小人儿,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他开心点儿,只是把头搁在颈窝处,搂着腰的手臂力度也大了不少,抿了抿唇,终是把话咽了下去
不是我不好奇你以前的事,而是我知道你并不愿意回想,我不想…让你难过啊…“我是学相声的,11岁正式拜师郭德纲,生来一副好嗓子,12岁就能上台,我喜欢在台上的感觉,我爱这个舞台,本以为可以一直这样下去,但是我错了,老天给我开了一个玩笑,14岁时嗓子倒仓,变得又沙又哑,我受不了,离开了德云社,离开了我所熟悉的地方。”
“现在嗓子好的差不多了吧?”
“嗯,本来我以为这辈子就这么过去了呢,可是,就在几天前,我姐姐找到了我,她要我跟她回德云社。”
杨淏翔眯着眼,看着那人的侧颜
“那不挺好的嘛,你跟你姐姐回去吧,不是喜欢在台上的感觉吗?”
张磊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不,你不懂,我有几年没有练那些基本功了,这些东西啊,扔下可就很难捡起来了,当年,我离开的时候一声不吭,现在这样灰头土脸的回来,我有点接受不了,而且,这里不还有你吗,翔子。”
杨淏翔将张磊的脸掰过来,强迫他看向自己,一脸严肃
“辫儿,我希望你能回去,你热爱舞台,享受舞台,那么,你就去做,也不要因为舍不得这些情绪而放弃,人生能够重来的机会不多,而且你的嗓子越来越好了,有这条件为什么不去用?我想看见你,我想看见你在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我以前从未见过的张磊,我要把他补回来,好吗?”
张磊看着眼前的人,原本抗拒的心理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阵阵感动与委屈,眼中倔强不肯落下的眼泪也在此刻一滴一滴砸下,干脆一头埋进杨淏翔怀中,紧紧的攥着衣角
“…好…翔子,我听你的,我都听你的,我会德云社,但是你一定一定要来看我…我害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