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赌石要怎么样看打灯灯光,观察翡翠原石根据打光看玉肉品质技巧!

2023-03-25翡翠赌石翡翠原石翡翠鉴定 来源:百合文库
以翡交翠友,诚信赢天下,大家好,我是帝爱翡翠老邓
翡翠原石雾层的深浅与肉质的好坏有着很大的关联性的。当翡翠原石内部肉质越细腻,致密度越高雾层的浸透就越难。因为翡翠原石的雾层是玉肉与皮壳之间的一种雾状物,它是翡翠在表生地质作用阶段,由矿物质充填于硬玉矿物的晶隙中形成的次生矿物。可以把雾层看成翡翠的一部分,也可把雾层当成一种过渡层。不同的地理环境所生成的雾层也会有所不同。而雾层的好坏主要看雾的深浅、干净度、均匀度和颜色等等。一般来说,雾层越薄、越干净、雾线越直,翡翠种质与肉质的品质就越高。从颜色来看以白雾最好,其次黄雾、红雾较差,而黑雾虽说不是很好,但很薄的黑雾也会出现冰种以上的种质。因此,看雾层去判断翡翠原石里面肉质最好是多方面结合。
所有玩赌石的朋友,在看翡翠原石都会使用强光灯。为什么要打灯呢?难道是因为打灯之后比自然光下好看,是卖家为了卖货的一种手段吗?其实不是,是因为我们除了看场口、皮壳表现,还要通过打灯时光线的反射,折射,散射,刚味等各方面来去判断里面种、水、色、裂、肉质粗细等等情况,所以打光是观察翡翠原石最为重要的一种方法。如果根据灯光来判断雾层的深浅与肉质好坏,,每个人的看法与经验都会不同,很多都是一种感觉,很难以语言去表达出来,最好的方式是通过实践。
翡翠原石通过打灯之后如果石头翻绿,这不代表着原石切开之后就是这么绿,有可能是皮绿或者带睛底。根据灯光的进光程度去判断其雾层的深浅或水头。种嫩的在反射光线的时候,由于表面密度不够坑坑洼洼,而使反射光线不集中,呈现一定的漫反射效果。种老的翡翠原石表面的密度高,沙眼少,玻璃光泽明显,因此反射光线集中。从灯光的反射也可以看到肉质的细腻程度。
我们从表面可以看到原石的纹裂,但是不能看到这些纹裂的深度,打灯之后,这些纹裂都明显可见,到什么地方,有多严重,都有比较直观的表现,我们就可以判断原石的成品率有多大,可以切手镯呢还是只能切牌子戒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