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孟鹤堂]到我怀里

2023-03-25同人德云社孟鹤堂 来源:百合文库
本文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蒸煮
ooc警告🙊
能力一般 水平有限 大家多担待
(比馕)
————分割线————
今天是你和孟鹤堂分手的第八年。
每年分手的这天你总是拉着朋友在酒吧喝的烂醉,明眼人都瞧得出来你还是忘不了他。
但你仿佛是吞了铅球似的嘴硬,打死不承认。
“我...才不是因为他喝的酒..真的..”
你坐在酒吧的包间里,十几瓶啤酒下肚,眼睛已经涣散无神了,手里还不停地倒着酒。
我还忘不了他吗...?
那又能怎样呢.....他不是八年前的他了,我也不是以前的我了。
你打了个酒嗝,难受地倒在沙发上,拿出手机输入了那个早已烂记于心的电话号码,不停地打着电话,但那头始终没有接通过。
也是,八年了,孟鹤堂手机号都不知道换了多少个了。
见你又打开了一瓶酒,朋友赶紧上来夺你手里的酒杯,你下意识地往后躲。
再醒来就是第二天了。
你忍着头疼打开手机,看了朋友发来的信息昨天失去的记忆才一点一点恢复。
“啧.....居然喝的断片了。”你扶着头,摇摇晃晃走到客厅,倒了杯温水窝在沙发里。打开微博的第一条推送信息就是孟鹤堂周九良最新商演开票的信息,也不知怎么想的,鬼使神差就买了票,还是第二排正中间的位置。
理性还是没能打过感性。
一周后你坐上了去看演出的高铁。你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兴,更多的是紧张和思念。
下了高铁你才发现,你还是低估了堵车的可怕。眼看演出就要开始了,你还堵在路上一时半会儿动不了。下了出租车扫了一辆共享单车就往体育场赶,紧赶慢赶在节目开场前到了现场。
第一个节目包袱连连,逗得观众捧腹大笑,你绷着脸坐在前排显得格格不入。你的人还坐在场馆里,心早飞回八年前你和孟鹤堂租的小屋子了。
在一起半年你们就同居了。那时候孟鹤堂和你的经济条件都很一般,两个年轻人在北京打拼非常的不容易,只能租一个七十多平米的小房子。房子虽然不大,但每天孟鹤堂回家都有热饭吃,你也把屋子收拾的有又温馨又干净,小日子也过得舒心。
两个人终归是年纪小,过不了日子 。生活里鸡毛蒜皮的小事你们也要争论两句,如此日积月累矛盾越来越深,最后这段不成熟的恋爱以分手告终。
陷入回忆的你连报幕都没听见,再一抬头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就站在了自己的面前。
“感谢大家的捧场。上台来先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孟鹤堂……”
他什么都还没做,仅仅是做了个自我介绍,你的脑子里就嗡地一声炸开,整个人愣在了座位上。
他还是跟八年前一样,甚至比八年前显得更年轻了。
“怎么了姑娘?身体不舒服?”
你就坐在第二排的正中间,显眼程度可想而知。闻言你抹了抹眼泪,在孟鹤堂的注视下离开了场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