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沧波三国刘封传

邓铜努力腾出一只手,扶着身畔斑驳陆离的石壁,长途跋涉的疲劳和沉重铁铠一起让他的嘴里充满了黏糊糊的液体,膝盖拼了命的支撑着沉重的身躯,让他在喘了好几口大气之后,终于摇摇晃晃的又往上攀登了几步。
面前是绵延不绝的铁黑色的大山,看不到边的灌木已经抖落了所有的负担,抖抖索索的在风中任由枝条发出呜呜的呼啸。一点点残雪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着刺眼的光。这黑色的石头和黑色的树,就这样和残存的一些白雪勾勒出了一些图案,仿佛是年少时地畔常见的牛粪上沾了一些蒲公英的毛毛儿。
有点点小风,吹在脸上,还不是太冷。毕竟已经过了晌午,太阳多少有一点点力气。昨夜睡得不太好,地上返潮,那股冰气让他的肩膀疼了半夜,所以他今天状态并不太好。好在娃儿们还都体谅他,今天这一路没让他多说什么。
“没有烟。”
邓铜把声音压低。对面山崖上有只乌鸦正在盯着他,黑的发亮的喙疑惑的在岩石上蹭了蹭,跳着走了两步。
“没有烟。”邓铢把他哥的话原封不动的往下传,一样把声音压得低低的,似乎声音略大一点,那只盯着他哥看了半天的乌鸦会被惊飞了。
这样低低的声音一句一句的传递着,邓铜却并没有再理会,而是抬起头努力的张望,那目光似乎想要透过那层黑色的牛粪一样的山和树,像一支永远不会掉下来的箭一样,看到山后面的情景。
那座山坳转过去,还有八里地,就是他想要看到的地方。可惜他只能在这里徒劳的抻着脖子,那模样活像是收了庄稼后地头里犯傻的黄鼠,努力的把自己的眼睛抬到最高,却始终还是看不穿眼前的迷惘。
过了一会,传令兵才跑到那块十来丈高的大石头底下,挥着手意思让邓铜下来。邓铢早扒着草根溜下去了,传令兵在他耳畔嘀咕了几句,给邓铜那里丢了个眼神,就猫着腰头也不回的跑了。
“么事啊?”
邓铢伸出一只手去,给他哥一个支点,好让他踩着自己的手心,邓铜借这这个力,两手松开最后一片草皮,扶着石壁,右脚赶紧地往下面右侧伸了过去,草鞋触到了一个石凹,这使他心里踏实多了,脚尖一垫,腾的一声,整个人就落到了地上。
“哥,说是现在让带几个人到后面去领豆饭……现在开始不许喝水。”
前半句说的时候,邓铜就心里打了个突突,后半句一听,他心里就有数了。
“这个天吃凉的呀……”
他咬了咬牙,又舔了舔嘴唇,呸的一下把一口黏口水啐到脚底下,插着腰用草鞋底在地上蹭了蹭,才下决心似的说:“让娃儿们先喝两口,别多喝,水在嘴里含暖了再咽下去。你叫二什的人,带上扁担,腾出藤筐,跟我到后面去。”
邓铢嗯了一声就走了,他去的方向有百十来个蹲坐着休息的“娃儿”,脸被冷风吹得通红,一个个咧着裂着血口子结了痂的嘴唇。有几个乖巧点的,正在给年纪大点的“娃儿”从藤筐里拿出薄毡被来披上,还有几个正在重新固定戟刀的銎,牙手并用的和皮绳儿较劲。
二什的人很快就把各自藤筐里的东西在原地放的整整齐齐,拿着扁担和藤筐过来了。邓铜转过身去,正迎上一股冷风。不知道是冷,还是怎么的,他只觉得喉头发紧,脑勺后面的头发都像是要竖起来,两条腿也像一时不能打弯了一样,往前踉跄了几步,这才觉着脚跟踏踏实实的是踩在地上,麻木的小腿肉也被蹬开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