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眼泪有生命吗?(自白式致郁短故事)〔希望你们看不懂〕

2023-03-25致郁眼泪抑郁症 来源:百合文库
从眼睛里溢出的透明色的液体会有生命吗?它为什么总是迫不及待地从眼眶里逃出来呢?
漆黑的天空,灰白的高墙,孤独的夜灯,悲鸣的小虫。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走完呢?”浅凉看着身后每一天都要用脚丈量两遍的路,站在家门口发出这种莫名的疑问。
为什么路永远都走不完呢?为什么人永远看不到尽头呢?
打开门,叹气声在寂静的空气不断回弹放大,放大的难道只有叹气吗?
他没有打开灯,也没有为自己做晚餐,反正都是一个人,怎样都无所谓了。
倒在床上,回想今天的一切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不如意呢。
不如意的人生还想着干嘛,睡吧,睡着了就不会记起了。
真可笑,每次都要这样欺骗自己,好累啊。
第二天早上,没有刺目的阳光唤醒他,也没有随风而来的花香,窗台的雪滴花早就枯死了。
吃了几片没烤的土司,连牛奶都没有的早餐,足够让人颓废地支撑一整天。
好像是要下雨了,乌云黑压压的一大片,熟悉的红绿灯前,人们匆匆忙忙。
浅凉在马路中间,暴雨突然来袭,幸好准备了伞。脆弱的小伞在雨中盛开,他望着四周,凌乱的脚步,残虐的雨声,真是讨厌的天气,让人想自杀的天气。
“能一起躲一下吗?”如雪滴花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真好听。
“能一起吗?”少女看着浅凉笑,浅凉不自然地也回了个笑,不自然地像一个木偶人一样。
“我叫雪滴。你呢?”少女和他一起走着。雪滴,连名字也那么好听呢。
“浅凉”
“真好听的名字。”
浅凉看着纯白的雪滴愣在原地,有多久了呢,有多久没有人夸他的名字好听呢。
“谢谢。”
“要好好活下去哦。”雪滴笑着,消失在雨伞下的狭窄世界里。
好好活着!为什么…为什么要说这句啊…
浅凉寻找着雪滴,想问她为什么要对自己说这个。
但雪滴已经走了,他摇摇头,走进熟悉的教室,忽略四周陌生的人。他一整天都在想雪滴,原先每一天都觉得聒噪刺耳到窒息的日子竟因为想念而安静了下来。
放学了,他又受了点伤,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无论是肉体还是心灵都已经感受不到任何的痛楚了,他只是感到有点疲惫而已。
浅凉撑着伞又到了红绿灯前,走在马路上的时候,雪滴又出现了。
他看着她,难得地露出一个真心的笑。真好,你又来了。
雪滴也笑着,仿佛在回答他说,嗯,没错,我又来了。
天空在夜晚放晴,隐约可见几颗小星星。
“浅凉,就算是在黑不见底的晚上也会有晴天的。”
“?”浅凉不明白。
“晴天不是白昼的专属啊,其实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晴天的。”
“真好。”
“嗯,真好。”
雪滴一直笑着,浅凉的心从来没有感到这么安心过。
他走到家门口,雪滴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