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冬凉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
姑苏今年的冬天较往年都长些,在云梦的积雪早已化尽,迎来初春的暖阳的时候,姑苏连着几日的小雪才终于停了下来。
蓝忘机与魏无羡二人带着小辈们从云深不知处出发,一路除祟游猎走走停停,不过半月便到了云梦地界,奈何方才从避尘剑上下来的蓝忘机,就收到了家中传书,让他返回云深处理一些族中要事。
离开之时,便很是细心的叮嘱了魏无羡与小辈们,虽然云梦天气转暖,但回姑苏时一定要添衣,因为那边这些日子还在飘着细雪,几人也很是认真的答应了下来。
有蓝忘机在,小辈们总会刻意收敛些爱玩的天性,规规矩矩认认真真的除祟游猎与做笔记,就连大笑都不敢。可见着蓝忘机御剑离开,背影彻底消失不见后,大家纷纷松了口气,下一刻就跟着魏无羡在云梦莲花坞的码头上玩开了。
如此玩尽兴的结果便是,众人纷纷忘记了蓝忘机走前的话,以至于众人在两日后的回程时,一入姑苏地界,几位小辈们便冷的不断在剑上颤抖,以至于景仪的剑突然一个不稳,险些掉了下去。
此时天色已经黑了,离云深不知处还有一段路程,魏无羡见着小辈们冷的不行,便带着众人在这途径的镇上寻了个客栈,方便大家休息与整顿。
“阿……阿、阿切!”
吃晚饭时,景仪这一声惊动四座的喷嚏一出,惹的客栈里加上他们唯一的两桌客人,纷纷抬头看向他。
他吸了吸鼻子,打量了一下眼前盯着他看的几人“看、看我干嘛啊?打喷嚏你们没见过吗?”
“景仪你……”思追皱了皱眉“该不会是着凉了吧?”
话才刚说完,思追便觉喉间一阵难受,忍不住的轻声咳了咳。
而另外一位小辈也是默默吸了吸鼻子。
“这可不妙了。”魏无羡放下筷子“你们三人都染了风寒。”
“好像是啊。”
也不奇怪,毕竟四人可是在飘着雪吹着风的上空中御剑了几乎半个时辰,大家都穿的单薄未添衣,这染风寒,也不是啥奇怪的事。
魏无羡拍了拍自己的额头“瞧我这记性,蓝湛走的时候分明说了让大家添衣服,怎么就忘干净了。”
“不是的魏前辈……我们也完全没记住。”思追忙道,忽又说“魏前辈,您可有不适?”
“我?”魏无羡打量了一下自己“我怎么可能有,我可是夷陵老祖,才不会连点风雪都承受不住的。”
三位小辈半信半疑的点点头,便见着魏无羡站起身来。
叫来伙计付了账,便对小辈们吩咐“你们吃完先上楼休息,我去找个药铺给你们拿点药。”
“这么晚了,哪还有药铺开门啊?”景仪的声音也不如平时洪亮,说起话来也是没力气。
轻轻拍了拍景仪的背“没有开门,我可以敲门啊。”
“可是魏前辈……”
“好了好了。”魏无羡伸了个懒腰“你们休息,我去给你们买药,这要是让你们含光君知道我把你们带感冒了,我可是要受罚的。”
说到“受罚”的时候,魏无羡脸上的笑容有些……诡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