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李杜】不见②

2023-03-26杜甫李白李杜 来源:百合文库
天边已经染上一抹红晕,微风吹的树叶沙沙作响。小巷子里伴随着稀碎声,露出血腥气。那是阳光照不到的阴暗一角,红色纸币希希落落的铺在地上,混着泥。红毛少年以及一些人在其中挣扎艰难地从地上爬起,脸上红一块紫一块,仿佛之前被他们勒索的少年根本就不曾来过,反倒是他们被打的很惨。
杜甫此时正垂眼放下挽起的袖子,走上刚到的公交车,双眸依旧平淡无奇,心底却是呼了口气,他所说的“捐款”,为的就是那些少年,不为别的,只希望他们能长点记性……
他淡然抬手抓住扶栏,公交车刚启程身边便传来重金属音乐,搅得思绪一团糟,忍不住皱了皱眉,转首看去,倒是一个熟悉的人影。
一头黑发沾染了不同于他的阳光的气息,少年靠着车窗,侧脸显得有些神秘,一个很完美的装逼姿势,却被一个耳机打上了傻叼的tag。
他是李白,杜甫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能一眼在人群中认出他。或许他是人群中总是那么的仙气飘飘吧。低眸看去,原来是对方的耳机没有完全插进手机,以至于音乐外放引来不少人的侧目,而李白仍沉浸在耳机的全景音效里。
杜甫止不住抽了抽眼角,面无表情的轻轻踢了过去。只见李白浑身一抖,摘下一边耳机,抬眸对着他眨了眨,顿了顿。许是看着杜甫眼底没有丝毫波澜,刚被打扰雅兴的不爽心情一下子浇了桶热水。
李白勾唇一笑,痞里痞气地侧过身来,倒是惊起车上一些小姐姐的粉红泡泡。“小杜甫?怎么了?”是的,他至今还不知道对方的字号,而自己的字号已经被传的满天飞了。
杜甫见李白没有反应过来的架势,抿了抿唇,刚准备开口,公交车突然一顿,身体止不住地失去重力,往前扑去。心下一惊,只觉肚子被什么东西给杵着,以至于自己正倒在半空状态。
车子恢复正常行驶,杜甫这才借手上的力稳了稳身体,看了前者一眼。也许是第一次接收到如此直男的方式,杜甫头一回开口有些僵硬:“谢谢……还有,你耳机没有插好。”
李白:“!!!”他现在只感觉脑袋当场当机。明明美人投怀送抱,自己却下意识伸手抵住了对方的肚子……不由得摸了把脸,丢人。迅速把耳机插好,轻咳一声。
音乐声戛然而止,空气突然安静下来,杜甫反倒有些不适应了,吐了口浊气,随便找个位子坐下,让心情平静下来,看向车窗外的风景,与此同时还能透过反射的光隐约看见李白的侧脸,与风景混为一体……
车一停,杜甫立马收回神准备起身,只觉一个黑影忽闪,是李白突然反扑在座椅上,回望他,笑说:“杜甫,做个朋友?你字什么?”微笑应和着阳光,有些耀眼,带着温柔的光。
杜甫晃了下神,眼睛眯了眯:“下次吧。”有些客套礼貌而疏远。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此时的心正无处安放。有些慌乱的直接走下车。
李白没有拦他,反到是摸了摸自己的脸,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嗤笑一声,一时间,李白的心底的那些郁闷也就这么一拍而散。下次吧,下次不会让你逃了。
车门一闭,李白这才回神,等等……我好像也是这一站下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