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世末歌者故事扩写:《阿绫传·世末之歌》

……盯着方寸泛光屏幕的学生、打着一丝不苟领结的憔悴文员、衣摆溅上泥点的工人在街上短暂交汇,又匆匆向各自的目的地散去。我不知道他们正忙碌着什么,尽管忙碌很大一部分面对自己的未来却相当茫然,漫无目的地走在他们即将被横刀切断的人生道路上,日复一日……
然而即使是我最近有些在意的那个女孩,也只是心不在焉地听一小会,脸上大写着“嫌弃”白我一眼,就转起伞拖踏着步子走远了。当时我竟然对那个女人以外的人感到了不甘心,清清嗓子坐直,刚准备好好唱一首,就发现弹出的第一个音已经不准了……
她专注于烟花短暂但接连不断的枯荣,瞳孔里倒映出夜空和她身侧的我。那时我的心脏好像被羽尾缠绕,顷刻裂开了一条小缝,但破土而出的是丝丝让人不知所措的甜蜜欣悦,而非疼痛。我祈祷着这次的结局会有所不同,不要让我们来之不易的“现实”和回忆悉数归零……
这个世界现在已经变成了黑白色。黑白色的天,黑白色的地,黑白色的人。
除了我的红色围巾。
我原本是一个流浪歌手,曾经也渴望名利。但现在我的世界已经毁灭,只得契下与神灵的赌约。
在不允许我主动和他人交流的前提下,只要在任何一个她创造的不久于末日的世界里,有谁愿意和我一起面对死亡,言和就会实现她的愿望,并让那个世界持续下去,否则孤独的轮回和死亡永远不会停止。
我现在已经不想要什么名利了。几十次,几百次,世界的轮回。我看懂了很多,或者可以说是世界的一切。
这个世界,只有与神灵签下赌约的我知道。这是一个末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应该说又会分崩离析。
我的身影在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都留下过身影,每一个长椅,每一个街角都有过我的歌声。
每一次世界终结的时候,我就坐在最高的楼顶,抱着我的吉他,看着脚下愤怒、惊恐、哭喊着的人群四下地逃窜。每个终结之日,都像是在重演。
人们永远都是麻木地,机械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没有人会驻足停下倾听我的歌声,甚至看我一眼。黑白世界麻木的人群和孤独的我,每天都在重演,日复一日。
我就是这个无尽黑白世界中一个孤独的灵魂,因为我和那些黑白的人不一样。没有彩色只有黑白的世界真的很恐怖,但是我已经习惯了。
其实我也有看见彩色的时候。每个新世界刚刚诞生的第一个彩色夜晚,总是只有我一个人孤独地在看着天空中那些无端出现的五彩烟火。人们依然低着头走着自己的路线,我能看到他们在渐渐褪色,所走过的地方,脚下的道路也开始变成黑白,就像连锁反应般,彩色的世界开始出现一个个黑白的空洞。一个夜晚的时间,这个世界就遗失了它的所有色彩。
每个第二天,世界都只剩下了黑白,除了我鲜艳的红色围巾。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看到我的的吉他弦上出现了彩色的音符,渐渐地,音符开始发亮。我成了这个世界唯一一个彩色的角落。
那些碌碌无为的黑白躯壳中没有一个为我驻足,有时候,我的红色围巾也会黯淡。有时我重新振奋精神的时候,围巾也会变的鲜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