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末世旅行日记

位于北极大陆的“破译”研究中心地球中央政府秘密建造的九大魔法研究中心之一,虽然说是研究中心但这里并没有进行过任何研究,主要用途乃是保存一些从另一个世界运出的含有魔法的物品及储存另外八大魔法研究中心的研究数据。
三百年前在对地球进行整体扫描时,偶然发现南太平洋一个小岛底下的一个古代文明遗迹,人类对其进行的发掘探索改变了人类科技的发展方向,此前被认为不存在的魔法被证明确实存在,并且还发展到了相当于蒸气时代的水平,由于不明天灾而毁灭。在时任古代文明研究所所长郭鹏的带领下,政府开始研究魔法技术,由于魔法与科学的发展方向完全相反,最初根本找不到研究方向,唯一有进展的只有文字破译工作。
好在随着对文字破译工作的进行,人类成功掌握了其文字,并从中找到了一个传送阵的位置。人类并没有尝试修复传送阵,而是用极其成熟的传送技术定位了出口,用科技的方式连通了魔法世界。
除了最初进入的五十多人组成的探险队外没有人知道魔法世界的样子,只知道含有魔法的东西被机械人一件件的运出,然后各种物资被不断运进……
我叫石磊,男,年龄按清醒的时间算是二十五岁,按活的时间算是三十八岁,是“破译”研究中心一名普通研究员兼……所长,因为高度发达的科技,除我以外的员工全是机械人,由人工智能“首脑”指挥。作为这里唯一的人类,我拥有这里最高的权限,当然只在只有我一个人时,只是平时一年到头也见不到几个人,而且我怀疑我见到的人也都是高度仿真的机械人,全都面无表情的检修东西,所以这里我说了算。
为了防止我疯掉,我买了几乎所有无需联网的虚拟现实游戏和唯一一款可以走加密通讯网络的游戏:《异界冒险》 ,在游戏里我忘记了我孤身一人处在极地,仿佛我也和其他人一样处在城市中。为了方便休息,我玩游戏时都在休眠仓中,再过一个简单程序把退出游戏的指令与开始休眠的指令连在了一起。我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不时后悔当初非要申请去一个安静的地方。
这天,一直默默运行的研究中心主电脑突然发出主程序故障警报,我被强制唤醒了,同时备用人工智能也在这一瞬间被紧急启动代替了故障的“首脑”,但问题似乎不单是“首脑”故障了,在强制性自检后,备用人工智能“思考”了一下,然后尝试修复“首脑”的程序,并打开了所有有权打开的警报,顿时研究中心警报狂鸣,我不得不出休眠仓,打算先关上警报,再教育一下这个备用人工智能,这里除了我就没人了,警报除了费电费能量没有任何用处!
希望现在不是
图文有一丝关系快极昼了,话说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最近”醒了就直接进游戏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