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新人类与人类?谁能够生存下去?

2023-03-26末世脑洞新人up 来源:百合文库
末日下聚居地里,在烈日的暴晒下,街上更显得杂乱不堪。一对夫妻牵着他们孩子的手,站在路边,妻子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而丈夫则阴沉着脸,握紧双拳,仿佛在与什么东西做斗争。小孩子四处张望着,寻找能够躲避太阳的地方。
终于丈夫下定了决心,看了自己的孩子一眼,放松了拳头,仿佛放弃了一般,对妻子说,“既然事情你已做出了选择,我现在无法去抵抗她们这个集体,那我也只能这么做了。”
妻子总算抬起头,她略带着哭腔说,“对...对不起。”
丈夫没有说话,只是走上前,到了那个亮堂堂的宾馆门口。只见他一上前,便有两个女子迎了上来,把男子领了进去。
“妈妈,妈妈,爸爸去干嘛?我们什么时候能吃饭?我们走吧,好无聊啊。”小孩子问到。
妈妈并没有回应,只是又低下了头。小孩子看到如此,便持续的吵闹着,以期待能够远离如此热的太阳。直到妈妈被孩子吵得不耐烦了,扬起手,“啪“的一声,小孩子被扇了一巴掌。孩子的话语停止了,下一刻便想要哭,而妈妈则是瞪了他一眼,小孩子的哭声便低了下来,变成了抽泣声。
妈妈仿佛心软了,说了声,“等你爸爸出来,我们就有得吃了。”
孩子用抽泣的声音问妈妈,“爸爸去干嘛了啊?”
妈妈仿佛是在思考要如何回答孩子的停顿了一下,说,“爸爸是去换粮食和居住地了。”接着又停顿了一下,仿佛是在为自己解释什么,轻轻地说,“反正他身体那么好,就一次总没事的,其他人不也没事吗?”
孩子虽然不懂得爸爸要用什么去换取他们一家所需要的东西,但他可能是接受了妈妈给他的答案,也可能是害怕继续挨打,选择了等待爸爸的回来。
妈妈见孩子如此听话,便稍稍放下心来。但接着望向宾馆门口时,又沉下脸来,仿佛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或许是担心自己丈夫会出什么意外?着谁又知道呢?
不知活了多久,丈夫总算从宾馆出来了,手上还提着袋子,沉甸甸的,不知装着什么东西,不过人瘦了一大圈。妻子见状,连忙迎了上去,问到,“怎么样了?有没有事?”
丈夫一脸虚浮,冷冷的回到,“我怎么样你心里没数?还不是拜你所赐?”接着越过了妻子,走向了孩子身旁。
妻子见状,神色暗淡,但还是跟在丈夫身边走回了孩子身边,嘴里还念叨着家庭,没事之类的东西。
孩子看到爸爸回来,也冲上去抱住爸爸。爸爸一把抱住他,似乎想把他举起来,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说,“孩子,今晚我们有东西吃,有房子住了。”
接着他们一家便走向了夕阳,他们的影子被拉的很长,仿佛走向了光明,抛弃了黑暗。
“故事到这里结束了。”
我淡淡说到。
而底下的孩子们则不高兴了,纷纷询问,然后呢?他们的结局如何?爸爸真的是去做那种羞羞的事情了吗?小孩的结局怎么了?妈妈的结局呢?
我问,“你们真的想知道结局,想知道原因吗?新人类的孩子们。”
底下的孩子仿佛仿佛没有听到我的最后一句话,说,“快点说,快点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