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李承鄞,这次你待着别动,换我来

2023-03-26同人小枫东宫李承鄞续写东宫番外 来源:百合文库
阿穆和朝阳回来的那天,刚好是重阳节。
我从没想过这一仗会打这么长时间,整整四年,头一年我担心阿穆,后几年我担心阿凰,这两个孩子没有一个让我省心的。
阿穆和阿凰走的时候,升平和阿穜还不到一岁,如今两个小豆丁也都已经五岁了。
要说这两个孩子可真是个厉害的,阿穜不似阿穆一般温和,他的性格反倒带着些桀骜不驯的洒脱,平日里最爱干的事儿,就是,额,逃学。
他总说太傅迂腐,说的都是没有用的大道理,阿穆那个时候整天被拘在宫里之乎者也,没有一点孩子样。所以我和阿穜也是一唱一和的,他装病,我掩护,也是哄得太傅团团转。
太傅拿我们两个没办法,只能去找李承鄞告状,李承鄞每次都拿着家法扬言要惩罚阿穜。每当这个时候,我和升平都会交换一个眼神,两个人一人拉着一个跑,我抱着李承鄞的腰,升平拉着阿穜撒腿就跑,是以李承鄞每次都拿我们三个没办法。
四岁半的李穜,除了逃课,最近有了新乐趣,那就是游历明川大河,小小年纪,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魄力个胆识,小小年纪,已经走遍了小半个西境。
他虽然逃课,但是他不似我不通文墨,他文采极佳,惊艳一时,他将走过西境各国的风土人情,编订成册,做成游记,常年占据澧朝图书排行榜的首位。
他同李承鄞说他对这朝堂之事没兴趣,也不想做什么王侯将相,他就喜欢画个画,写个书什么的。将来没钱了卖个字画也能过活。
我笑他傻,天子的儿子也能没钱吗
李承鄞却和阿穜对视一眼,直说他有先见之明,等到他退了休也想卖茶叶来着。
这父子俩一个卖画一个卖茶,想想这画面倒是莫名的温馨。
阿穜自称公子流凰,作为澧朝畅销书作家,每日也是快活的跟活神仙一样,见哥哥有了一个帅气名号,升平也不甘示弱,也自称流枫公子。近日来上京城流行批注插图版西境游记,内容诙谐有趣,生动形象,仿佛是跟原作者对话一样,传言就是流枫公子的手笔。
升平自己嘛,还真是得了我的真传,从头到脚,从脾气到长相,都跟我一模一样。
李承鄞娇惯她,她从小就被允许穿西周服饰,不必遵守中原的规矩,她三岁的时候哭着闹着要学骑马,李承鄞二话不说给她寻来上好的汗血宝马,手把手亲自教她。
升平没事儿就喜欢坐在宫墙上往外边看,李承鄞下朝偶尔也会孩子心性,爬上宫墙,父女两个在墙头说说悄悄话。
父女俩也是一言不合就往宫外跑,李承鄞把她当个宝贝疙瘩,恨不得每天供起来。宫里人都知道,陛下若是生气了,只要把小公主叫来便什么事都没有了。
李承鄞给阿枫的封号是,升平。
寓意澧朝,天子有道,四海昇平,文武忠良,万民乐业。
不过宫里的人更喜欢叫解忧公主,都道,升平公主一笑能解世间万千忧愁。
升平性格极好,漂亮大方,宫里的人都十分喜欢小公主,她同朝阳不同,朝阳一直带我协管后宫,生的又像李承鄞,平时赏罚分明,积威甚重,宫里人都十分敬重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