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末世轶闻】虽然是末世,但也有温馨的时刻

2023-03-26世界末日全开脑洞君 来源:百合文库
这里是死星,是因为防射能源的污染泄露和外星人的入侵,早已不复往日生机的一个行星。这颗星球上只剩下因为感染放射污染而被抛弃的人类,然而,就算是这样,活着的人们依旧要负隅顽抗,继续生存。
——————————————
自十五年前那场浩劫起,昏黄的天色就是这颗星球的常态。在断壁残垣中,两位少年和一位少女来到了一座残缺的白色小洋楼前。洋楼虽然缺失了一角,钢筋外露,但从整体仍可窥见其旧日的光彩。楼房外本应有着复杂雕饰的围墙已是残破不堪,横七竖八的铁栏杆和钢筋看上去略显狰狞。屋门前堆砌着的各种建筑垃圾和能源废料,硬生生阻断了通向门口的道路。地面上,还能见到焦黄的草根,似乎还在提醒着人们这里繁花似锦的过去。
少年们和少女小心翼翼的穿过门口杂乱的垃圾,推开了屋门。
 “温斯哥哥,薇娅姐姐,我们回来了!“为首的黑衣少年,朗声喊着,“维丝和霍普有捡到好东西哦!”黑衣少年的右边身体已经严重感染变形,右手臂已看不出普通人类手臂的模样,取而代之的是裸露的金属经络和抢眼的紫色组织,右手也看不出来“手”的形状。臂上脉络的在手背位置聚集,连接着一枚发着微弱红色光芒的水晶下。水晶的存在说明这位少年是一位幸运儿,虽然感染变形但却获得了不同寻常的力量,是一位可以将放射能源化为已用的能力者。
“帕斯,先去充能啦!”名叫维丝的少女,似是害羞地推了推黑衣少年——帕斯,打断了少年的兴奋劲。少女的左额有着一块白色水晶,水晶旁边的皮肤和头发都变异成了外露的紫色组织,并覆盖金属,如同帕斯的左臂。
“欢迎回来!”名唤薇娅的女子穿着边角磨损严重的围裙,坐着轮椅从厨房出来,“今天顺利么?” 薇娅的下半身不见双腿,取而代之的是奇形怪状的紫色组织和金属脉络,不过这些组织的脉络繁杂,毫无规律。说明薇娅仅仅是被严重感染的废人,并不是能力者。
“比以昨天要顺利,今天采到的份量很足!”帕斯抢答着,“而且,霍普有发现新东西!”
最后进屋的霍普正在关门,听到帕斯提到自己,先是一愣,有点不好意思地看坐着轮椅的薇娅。
霍普和维丝赶紧上前迎上薇娅,并从口袋拿出了红色的果实递给薇娅。
“辛苦了!“薇娅笑着道谢,把果实放进了围裙的口袋。
“那么,新东西是什么呢?”薇娅笑着问霍普。霍普的右眼位置是一块黑色水晶,周围的组织和金属脉络让右半脸看起来十分恐怖。
霍普从口袋掏出了泛着蓝光的碎片,低着头将它递给了薇娅,“能源微晶的碎片,温斯哥哥可能会用上。“
薇娅捏紧手中的碎片,收回怀中,笑着摸了摸霍普的头,“非常感谢,霍普。”
“还有我啦,是我发现的啦!”维丝举着手凑到了薇娅面前,嘟着嘴到:“薇娅姐偏心!“
薇娅笑了笑,十分习惯维丝这样的撒娇行为,宠溺地看着维丝,伸出头摸了摸她的头,“维丝最棒啦!“
“哼哼。”得到抚摸的维丝发出了满意又傲娇的语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