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剑来人物排行榜(在下愚见不服怼我啊)

2023-03-26啊啊啊 来源:百合文库
《剑来》目前已连载了五百四十多章,剧情的发展渐渐明晰。作为一本仙侠小说,《剑来》里不管是武夫还是练气士都有着严格的境界划分。只不过在高高在上的练气士眼中,没有修道天赋、才只好退而求其次去武道修行之人,属于“下九流”——因为武道刚好分九个境界。修士十五境,下五境,铜皮、草根、柳筋、骨气、铸炉,中五境,洞府境、观海境、龙门境、金丹境、元婴境。上五境目前只描写了前三境,分别是玉璞境、仙人境和飞升境。武夫分为炼体三境、练气三境、炼神三境。和第十境止境,第十一境武神境。
目前看来,小说中的三教大佬可以确认是最顶尖的道祖,至圣和佛祖,他们可以暂时归为十五境,为第一档人物。
然后是礼圣、道祖大弟子和书中序言里提到的F4,中土的人间最得意,东海不愿飞升的老道人,西方净土的鸡汤和尚,还有南边的目盲画师。另外小编猜测一波小平安以后说不定就是北边的“讲道理”。他们的战力应该可以归为第二档中顶尖存在,猜测应该都是十四境大修士。
亚圣,文圣老爷子,道老二、阿良、白泽、老大剑仙和杨老头等应该是十四境的。还有四大剑条,剑灵姐姐杀十三境杜懋轻松写意,可以看出四大仙剑应该是超越十三境的存在,不过他们始终是兵器。如果认主,应该能帮助主人越境一战,所以他们可以划为第二档的存在。另外齐先生因为最后拼死一战,所爆发出的实力也是很强的,不过他的实力描写的太少,不太好比较,暂时也将他归为这一档。
然后是陆沉,女武神,陈淳安,左右,中土山神等,他们暂时划为第三档。很多人可能会说陆沉是道祖的弟子,应该是第二档的。境界上看陆沉是十四境修士无疑,应该是十四境初期的样子。所以要比前面的人稍弱一些,女武神应该是十一境武夫,但是受到制约,应该是不完整的十一境。另外老崔的巅峰十境败给了陆沉,推测十一境武夫应该能和陆沉一战。陈淳安肩挑日月,目前看来算是儒家除了四圣外最强的了。左右和山神可能没到十四境,但一个是剑修,一个是中土山神,越阶战力是存在的。所以归为第三档。
然后就是各种止境武夫, 飞升境大修士和大剑仙们。他们的实力是没到十四境的。算是各个天下最顶尖的一批存在,但是和那种打穿天地的人还是有明显差距。剩下的就是比较普通的修士与剑仙了,就不予安排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