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短篇连载1】我们,本就生存于末世中

2023-03-26科幻末世末日 来源:百合文库
我费力的睁开眼,眼前的世界被一片陌生的灰色包围。刺鼻的气味和嗡嗡的耳鸣声让我很快清醒过来。我定睛看了看面前的天空,没有太阳,没有蓝色,只有无边无际的灰色和仿佛要压到自己身上的云。
我……这是在哪?
我靠着还有些力气的胳膊,撑着自己坐起来。身体好沉,沉的就像圣堂里的大理石雕像一样。还没来得及看清四周的一切,后脑的疼痛伴随着一阵眩晕让我又倒回了地上。我不由自主的把左手按到了头疼的地方,我的手摸到了一片冰凉黏腻的东西。我把手收了回来,仔细看了看,一抹浓郁的鲜红色在我的手上静静地躺着,在灰色的世界里显得莫名有些美妙。这是什么?是颜料吗?
不知道在这里躺了多久,头已经渐渐不再疼了。我紧紧的闭上眼,再一次向神祈祷着把我带回我本来的世界。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已经念了大半辈子的祷告语,可睁开眼,四周还是被这灰色包围。大概是神也没有办法修复这被毁灭的一切吧,就这么想着,我挣扎着爬了起来。
周围的一切都是灰色的,残垣断壁,钢筋泥瓦。我朝着面前那条布满裂纹的公路走去,身边除了建筑的残骸,满地的垃圾,有时候还能见到快要腐烂的树根。我后知后觉地开始想要见到人,想要问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一种不知名的感觉让我的心跳越来越快,脚步也越来越快,觉得身边的一切都令我紧张。
上了大路,面前的一切都不再那么陌生,除了凭空长出来的高楼大厦和那依旧浓郁的灰色以外,我依稀可以辨认出这条街原本的模样。这条街明明就是我一直生活的地方,只是像是被什么巨大的怪物踩了脚。除了这些,那些在街上闲逛的人也都像往常一样。那些熟悉或是陌生的脸,都在欢笑着,交谈着,仿佛丝毫没有注意到整个世界的变化。
我冲到人群中,控制不住地冲他们大喊,“你们难道没有注意到吗!什么都没了!灰色……全都是灰色的!你们都停下来看看啊!“。我想说些什么,但又什么都说不出来,除了“停下来”以外,我只能不停地重复灰色这个词。那些闲逛的人们顶着他们仍旧微笑的脸,用奇怪的眼神朝我瞥了一眼,然后就回到了他们自己的“世界”。
为什么?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在他们中,我觉得自己就像个莫名其妙的疯子。但这一切明明都那么的真实。不……是他们疯了,一定是这样……哪里一定出了问题。
我不再发出声音,他们也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样,继续在他们的快乐里徜徉。
两个小孩每个人手里拿着一块深色的半透明的东西,一边舔着,一边咯咯的笑着走了过去。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手里拿着一根细铁丝,送给旁边披散着头发的少女,她接过来闻了闻,脸上泛起一丝红晕。又有两个少妇模样的女人走了过来,互相夸奖着对方的衣着打扮,尽管他们所有人都穿着一样的衣服……
这场景是如此的滑稽搞笑,但我却一点也笑不出来。那令人烦躁的耳鸣又来了,随着我的呼吸嗡嗡地响着。除了这耳鸣声外,周围的一切仿佛静了音一样,显得那么不真实,又那么遥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