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脑洞书房:密涅瓦据点发展前景调研报告


交建部门实业生产司秦昊漳司长:
对鬼统区人类指挥部(下文称“密涅瓦据点”或简称“据点”)第一期援助小队到达据点已经一月有余。我们考察了据点所在的森林及以据点为圆心,半径30km范围内的区域。对该据点周边状况已有初步了解。现呈上报告。
一、据点概况食用儿童方面并不让我们知道据点的具体位置,这些孩子的安全意识很强——他们不允许我们将定位设备、无线电通信器材甚至自己的钟表带入据点,来的路上我们只能沿着他们开凿的林底地道行进,本邮件也只能在远离据点的位置发送——不过我们已经计算出了当地的纬度,结合我们鬼统区入口所在时区和他们提供的钟表的时间,估算出了大致的坐标。据点坐标已附在文末。必要时可以直接向这个坐标空投物资。
领导核心便是此前发布无线电广播的自称“密涅瓦先生”的少年。因鬼统区的信息库与我们的数据库没有接轨,故其详细资料不详,在此申请核查。不过我可以肯定他与当年的密涅瓦先生绝对没有任何关系,不论是血缘还是直接的师徒传承,其他头领们也默认了这一点。让我惊奇的是,他们的智谋超乎寻常——这少年的智囊团尤其如此,我不敢说组织上和我同龄的参谋们能否和他们相比。也幸好我们不是敌人也没有太多的智力交锋,更多是技术传授和非常有限的文化输出。
我们来此的第一件事便是进行人口普查、制作花名册。现在据点登记在册的食用儿童共有754人,名册已随邮件附上;除却随同“密涅瓦”外出的四名亲卫和两名正前往“七面墙壁”与鬼谈判的儿童以外,本据点大多人只会在据点周围采摘和狩猎。现在据点的“行政负责人”(我不知道这么叫合不合适,他们没有明确的上下级制约和职务划分)是一个名叫吉尔达的女孩,与我们一同主导工业建设的是一个名叫冬的男孩,此外一个叫安娜的女孩对医药非常了解,为医生们提供了很多帮助。
这里有很多跨越了上千年不同时代的科技产物,但我还是得说,这个据点的生产力依然停留在小农经济水平,尽管他们的政治制度更接近历史课本上空想社会主义的公社。所有6岁以上的食用儿童都要参与劳动,10岁以上的都被武装,毕竟他们中生活年龄最大的也不过16岁。
据点的主要产业就是农业。他们依托这个鬼族城镇的废墟种植了很多作物,从小麦、土豆到多种蔬菜,水果主要从森林里采摘;他们能饲养的禽畜只有鸡和鸽子,我突然体会到父亲说他高中有26种不同的鸡肉时的无奈了;想要改善生活只能打猎和钓鱼,这也是他们中大部分人与外界沟通的主要途径。有时候“密涅瓦”也会排遣人马去劫掠附近的农场和鬼族聚落,他们的药物等工业品就是这样获得的。
据点有手工业,可自制一部分生活用品,包括木器、陶器和棉、麻织物以及肥皂,也能加工玻璃器皿、锻焊金属刀具、修理简单电路和一部分武器。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现代生产力。究其原因还是缺乏机器和原料。机器自不待言,鬼族自己不事生产,工业基础可遇不可求;他们全部的机器就是据点里发电的内燃机、一套电动两用纺织缝纫设备和一种机械镐——你绝对无法想象这玩意儿有多简陋,我只在关于民国的纪录片里见过类似的机器,烧木炭的汽车。除了陶土和自己种植的植物,他们的原料——包括做玻璃用的沙子、石灰和废玻璃——全部来自劫掠鬼族。为了得到足够的石灰,我们甚至刮下了一座农场里所有的墙皮。事实上以他们的制陶工艺水平完全可以烧出瓷器来,可这里没有好的瓷土更没有釉料,只能作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