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关于末日和自我(4)

当危机真正降临到身边时我该怎么做?是帮助别人,还是冷眼相待?
在线等,急。
我将全身都蒙在雨衣里,透过半透明的红色打量着外边。大多数人都已经躲了起来,少数作死的人要么被啃食干净,要么像之前那个人一样皮肤变为绿色后倒地不起。我的旁边亦有几人躲着,在这未知的危机到来时,惊慌,但也冷静。
这算什么?
如果这场进化将人类的“罪孽”放大,也就是说,现在所表露出的他们才是真实的他们。撕开了平日的面具,展露出的面貌,到底是怎样的呢。
一只虫子恰巧停在我前面,我仔细观察,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这种“虫子”长得颇像天牛,头顶有一对绿莹莹的角。除角之外,它还生有一对红色的翅膀和八只长长的“腿”,“腿”的样子颇像蜘蛛,但隐约能看见上面渗人的吸盘。如果我没有猜错,它应该是两栖动物,明显能飞、爬行,甚至这种长长的“腿”也帮助它漂浮在水上。
但为什么它们将一部分人吃得连渣都不剩,却使另一部分人中毒,变成那种诡异而又恶心的绿色?
总不可能是个人体质不同吧。
好吧在这么奇怪的东西面前什么都有可能。
虫潮来得快,去得也快。那只虫子没等我思索结束,已经展翅而飞,消失在一片乌压压的同类中。
我下意识拿下遮蔽的雨衣雨伞,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可能是因为还想再看看那种虫子。
一声惊呼在我旁边响起,潜意识中一种不好的预感突然浮现,于是猛然回头——一只和之前相仿的虫子朝我的面门直飞过来。
太好了,我能捉它当标本吗?
诡异的想法浮现。下一秒我意识到,如果我现在不躲开,那很可能它们可以把我捉回去做标本泡在福尔马林里面。
脑中的念头连篇,身体却无论如何也挪动不了。心中没有恐惧,但我似乎实在是没有那种面对死亡和未知还努力挣扎的勇气。
虫子那双“角”几乎贴到我的脸上时,忽然停了下来,然后自内而外爆裂开。
恶臭味弥漫,最靠近的我被喷了一脸粘稠稠的****。
“没事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