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彼方雪诗此间落 3 完

时间晃晃一过,六天的光影带不走简单日常的温馨。
午后的暖阳把光束洒在洛洛的眼睑旁,使得洛洛眼眸微眯,旁边则是第一天来雪镇相识的歌月瑶。
静谧安恬的气氛和美味的甜点还有微微熏熏的日阳让两人完全不想开口说话,只想享受暂得的悠闲。
这六日内,洛洛被歌月瑶带着玩遍了整个雪镇,同样的孤独让不同的两个人彼此相识,相知。
明日就是圣诞祭了,欢乐开心的气氛弥漫着整个村子,也弥漫在她俩在喝下午茶的茶室。
洛洛却在逃避着明天,因为明天自己就得去破坏那把锁,去毁灭,去为了一项荒唐的计划搏命。
“你什么时候走?”洛洛突然开口,声音带起的气流破坏了这暖暖的氛围。
“怎么了,当然是过完圣诞祭之后的啊。”月瑶察觉到了洛洛有什么心事,也睁开眼,盯着洛洛。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洛洛一字一顿的说道。
“从前有个少年,一出生就背负着勇者之脉,可别人只知道勇者之脉能令人多么多么强大,却早已忘记勇者之脉的强大还在数百年前,少年所背负的勇者之脉只不过是一条废的血脉罢了,徒增几分名头而已。
也因勇者之脉的那几代强大的传承造下的孽令各座城市甚至整个王国都对勇者之脉的继承人抱有敌意或是怀疑,良好的勇者之脉日子都不好过,何况废弃的呢。
孤儿,被人嘲笑,谩骂,唾弃,见义勇为被勒令退学,各大工会的拒之门外,孤独终伴。
仿佛一切的一切无不都在使少年绝望,但少年只想活下去。
也许是命运看不惯一直被打击的人,总会在濒死之前给一点施舍,少年在 特尔斐镇找到了一丝慰藉,这里的人都很好,没有守卫,虽然都是些恶人,但恶人也是因为社会而成恶,性情总是纯朴多一些的。少年也在这里不断成长,不断学会坚强。
但其身上的血脉给他带了个大麻烦——巨魔盗贼团人来找他参加什么屠神计划,代价是他在这里所有认识的人性命。巨魔盗贼团又为何如此残忍,无非是那些有良知的人已经被清除异己了,身为最强大的盗贼团,当然会有些大胆的计划,于是少年被施了秘法,到了雪镇,被下定命令去打开雪镇火巨人的锁,制造混乱,逼出这次圣诞祭来雪镇的花神。”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
“故事的结局呢?”
“没有。”
“没有?”
“所谓有故事的结局,不过是写故事的人手中的提线木偶组成的话剧罢了。这个故事啊,没有结局。”
“那少年就是你吧,洛洛‘姐姐’。”歌月瑶把姐姐两个字说的特别重,几乎是咬着牙说的。
无言。
“可以放弃么?”
“我还有选择么?”
5
雪镇的圣诞祭已经来到,万丈的星虹与漫天的雪影构造出了世界的轮廓,让我们分不清是在梦中还是在此刻。
顺着影子的无限延伸,到达火巨人的脚下,洛洛微微一笑。
吧嗒,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尽管声音很小,不如盖过雪声的漫天欢庆。但是很清楚,所有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