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桜の角の桜色の少女


樱之路口那樱色般的少女
一条通往远方的道路,不知前方会有什么,但清楚的是,那一路上有与你曾走过的痕迹。
在那樱花飘落的路口
乍春暖风如丝轻拂,落花树下 悄立一人,花亦如此,你亦如故。在那与花相伴的路口作化作如花般天使,我的思绪随风飘散,忆起一年前你在此的身影。
是日,我一人怀揣着失意与落寞走到了这条僻静少人的路上,天心欣赏两侧如绯云般的樱花,只是漫无目的地向路的尽头走去,可事与愿违,我来到了这条通往不同方向充满未知的路口,只是静静地站着,似乎是冥冥中注定的等待着什么。
“呐呐,我说你喜欢花吗?”耳边传来的声音打断了我的失神,我抬起头,前方路口的樱花树下站着一个穿着粉色连衣裙的女孩,年龄似手与我相近,我看着微笑着向我招手示意我过去的女孩,便细细打量着她,缓缓走了过去。
“我说你喜欢花吗?花!”说着她还伸手向上指了指树上的樱花。 
“不喜欢,我讨厌花。”
“为什么?为什么要讨厌它们呢?明明这么好看的说。”
望着眼前少女如受责怪般沮丧,我心中不禁产生一丝愧疚与罪恶感,但却不知如何应对,只好转身逃离那路口。
在那与她同行的路上
“我刚才那样是不是伤害到了她呢?去给她道个歉吧,她或许还在那里吧?”
抱着一丝希望,我又回到了那个路口,“果然走了啊。”我看那空无一人的树下无奈地叹了口气,"要不要走呢,还是再等等吧。"于是我便倚看树静静看看那枝头上的樱花慢慢飘落,不知不觉间又想起她那张笑如樱花盛开的脸。“其实花,也蛮好看的。” 看着想着些心中也并不那么讨厌花了。从前总认为花这般争芳斗艳是为了卖弄自己的美丽,如今发现其只是为一展自己珍藏许久的笑靥,将美好献给别人而已。只是这样想着心中就慢慢对花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愫了。
“嘻嘻,又回来了,果然还是喜欢花吧!没事,看吧看吧,多看一会也没关系的。”我寻声望去,依然是那个笑靥如花的女孩。见我望着她,她脸上的笑容马上收起,取而代之的是鼓起来两腮,睁大两只眼睛的这样令人感觉可爱又好笑的装作生气的样子,“真是的,刚才问你话也不好好回答一声就把人家一个人扔在这跑了,等下要好好补偿我哦。”“那好吧,你说要怎么补偿你,看着眼前的女孩,我也就只能无奈地点了点头。
“那你就陪我在这路上走走吧。”少女边说就边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跑了几步,然后转身挥手示意我跟上,我也只好跟着走了过去。
走在寂静无人的小道上,时常有几瓣樱花花瓣从身前飘落,一片一片装饰成这条花的道路,我与她就这样在这条看不到到尽头的小道上缓缓走着,时常她会转过脸高兴地对我说“你看,今年的花多美啊!那边也是,好漂亮啊!”
我转过头看看身旁跳着舞的女孩,“你和花一样好看。”情不自禁就说了出来。“谢谢!”女孩停了下来,脸颊泛起一丝红晕笑着说了一声,然后她指看前面一处花房说“那里就是我家了,你先在这里等我一下。”说着就跑进了花房。不一会她便抱着几束花跑了过来高兴地说:“谢谢你陪我走了这么久,这些花是送给你的。明天再还能再陪我走走吗?”女孩低着头小声地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