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一个正大光明的理由

2023-03-26科幻超短篇 来源:百合文库
关于战争的起因,有一种说法是这样的,一座邻国的山发生了滑坡,垮塌的山体阻断了一条我国的河流,我们的国王认为这是一种不可饶恕的侵犯,其严重性等同于邻国的国王占有了我们王妃的肉体,他愤慨地宣战了。然而事实是,在宣战的一年前,一群来自外星的人承诺提供给我们一种可以战胜一切敌人的武器。
出乎意料的是,那个软弱的邻国国王应战了,这使我们大惑不解,直到我们在战场上看到了他们拿着和我们一样的武器。和之前相比,我们第一次认识到,仗可以这样打。
无论哪一方都没有胜利,我们从他们的国土上被赶了出去,他们趁胜追了上来。但是现在我们在自己的国土上了,我们在捍卫自己的国家,保护背后的妻儿,于是我们又把他们赶了出去。战事逐渐胶着起来。双方的尸体在前线堆成了山。
直到双方都死伤过半时,那些星外来客才再次光临,他们没收了我们的武器,并将我们已经只有石矛与木棍的部队打得灰飞烟灭,他们以战争罪将两国的国王斩首,俘虏了我们剩下的人。
大部分我的同胞被送去了实验室,而我则在这间动物园里供人参观。我有一个他们提供给我的妻子,还有一个窄小的岩洞。无论如何,还有点运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