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诡谈】居心不良设局霸占房产,多年后遭遇报应不得善终!(2)
由于史文龙是我的客户,于是我便问了问同事,他们究竟去看那一处房子了,待同事一说那个楼号,我心里就是“咯噔”一下,心说这回要坏。那栋楼位于一处老小区,无论地段、户型、价位,基本没什么可以挑剔的,若搁在平时那基本就是租客的不二选择,可我在当地土生土长,自然对当地家长里短有所了解,就算不是有心打听,街坊邻居闲聊,总能接收到一些信息的。
据我所知,那栋楼有点邪性,说到起因得追溯到我大学那会儿。当时,一直有小道消息说那栋楼在市政府拆迁规划内,于是好多居心不良的人,就开始想方设法的收房,一开始还只是利诱,但老北京人死认钱的不多,多数不愿离开自己生活几代人的一亩三分地儿,这利诱的手段效果不佳。
见利诱不行,这伙人便在附近暗地里设局骗钱,最常见的是几个人攒一牌局,引着这些住户跟他们赌,一开始拿点儿小钱把你的赌瘾养起来,然后见时机差不多了,开始让你输钱,输得多了自然就有欠下高额赌债的,这伙人自然为的不是让你欠下赌债,而是找个赌局外的人借给你钱,也不问你借去干嘛,只是让你签了借据,就把钱借给你。实际上借给你钱这人,跟这伙设赌局的人是一伙的。当地住的基本都是寻常百姓,这伙人又是有心算无心,自然中招者甚多。等到你债台高筑之日,这伙人就会登门拜访,让你还钱,还不出钱来,那您还房吧!这时,房主才知道中了圈套,可也为时已晚。
这种事情发生了好几回,当地地面儿上些人物就出面了,虽说这些“人物”也不是什么良善之辈,但好在不祸害邻里街坊,对这伙设赌局骗房的歹人,也多是看不惯的,赌局上的事情愿赌服输欠债还钱,也没什么可说的,但早有预谋的下套赚人,而且逼得街坊过不了日子,多少是不把这些个“人物字号”放在眼里了。这许多个“人物字号”又跟地方上有权势的人有着千般联系万般纠葛,真叫起劲来,这伙歹人还真未必吃得消。因此,得手几次以后,被地方上扫荡了几回牌局,这伙歹人也就偃旗息鼓了。
明面上偃旗息鼓,可暗地里依旧筹谋。要知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政府拆迁那么大一块肥肉,哪能那么轻易就撒嘴啊!这伙人见利诱不行,巧夺又不敢,便生起了歹心,打算让这几栋楼的住户过不了安生日子,趁机压价收房。当时我正好大一,一周回家一次,每次回来都能听说那几栋楼被人恶意的掐断了水电,要么就是楼道里被堆满了垃圾,更混蛋的是大冬天的掘了人家暖气管,让人家受冻。那几栋楼本来就是老楼,居住的都是寻常百姓,谁受得了这般折腾,有好多把房挂在中介出租自己就搬走了,这伙人借势把房子一租占,就算拆迁也能讹诈一笔钱财。
大蛇丸×红豆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