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什么是不朽-在下傲来国孙悟空

2023-03-26悟空高考西游作文不及格 来源:百合文库
我来自东胜神洲傲来国花果山,是一块顽石化成的猴子。在花果山,我无父无母,亦没有猴子与我结为挚友,只是终日与各种动物一起在花果山嬉戏。那天猴子们说谁找到那条瀑布的源头,便拜谁为王。听了这话我立马便跳了出去,至于当时为何要站出来我也不是很清楚,或许是因之前的日子虽无忧无虑却也太过无趣了吧。
水帘洞是我生命中的宝藏,因为它我没有被这直通大海的瀑布淹死,而是成了这花果山的王。也是在洞中,我决定不要做一只混吃等死的猴子,我要跳出这轮回!
于是我开始了修行,任凭海上的风将筏子与我吹至了南瞻部洲。在似乎没有边际的大海和永远不会停息的风暴中,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惧,后来知道这些都是龙王那老家伙搞的鬼,所以即使那老家伙总是一副老好人的样子,还是相当欠揍。
在南瞻部洲我努力活成了人的样子,但过了七八年却依旧没有访到仙道。于是我又去了西牛贺洲,在这里我遇到了第一个师父菩提祖师。师父给我起了个名-孙悟空。孙悟空、孙悟空!从此我也是有名有姓之人了,三星洞菩提祖师座下弟子孙悟空。向师父求修长生之术,众人道我贪婪,却不知是我要跳出轮回的倔强。习得七十二变筋斗云,众人只道我筋骨惊奇,却不知我子前午后不停调息。
我是个骄傲的“人”,在众人的起哄下,施地煞术变了棵松树,却不知自己已然露了“富”。师父为了保我性命,让我归去,归去傲来国花果山...并说:“你这去,定生不良。凭你怎么惹祸行凶,却不许说是我的徒弟,你说出半个字来,我就知之,那你这猢狲剥皮挫骨,将神魂贬在九幽之处,教你万劫不得翻身。”剥皮挫骨、九幽之处、万劫不得翻身...师父你就这般怕受到牵连吗?还是您早已预料到我的未来。
罢了罢了,归去便归去好了。
我真的很喜欢如意金箍棒,真的不愿魂归地府。所以我抢了龙王的定海神针,勾了生死簿上的名字。
玉帝老儿欺我去做弼马温,我只是扰了他一席蟠桃宴,吃了他些许仙丹,他便要杀我。被三昧真火灼烧的滋味是真的很痛很痛,所以经过这样的痛楚之后只想让伤害我的人付出代价,何错之有?
佛祖我何错之有?五百年后,五指山下,我遇见了第二个师父,手无缚鸡之力之力,却心怀慈悲天下之人。
从开始被迫跟随他,到后来甘愿追随他。与师父一起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我知自己有万千杀孽,遂诚心改过。成佛那日,才知金蝉子我的师父,我恪守佛礼的有些迂腐的师父,竟然是因为不听说法、轻慢佛教而被贬的,原来师父是如此有趣之佛。
这便是我的故事,学人、修仙、堕妖、成佛的故事。
你相信我的存在吗?东土南瞻部洲的后裔。或许你不该相信,这世间沧海桑田、斗转星移、顽石细沙,没什么东西是不朽的,所以不存在长生更不存在神佛。但我知道,你又愿意相信这样的我存在过。其实只要你心里相信不朽,你的信念和精神便是不朽,不是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