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你是否还记得什么是西游记?


还记得小时候一放学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视,翻遍仅有的几个频道,就是为了找《西游记》(86版)这部剧,每看到孙悟空为了解救师傅师弟们,不顾性命极限翻盘的时候,总是会兴奋的手舞足蹈,用十分崇拜的眼神看完全过程,也总是幻想着自己能成为齐天大圣那样的大英雄。那个年头没有什么智能手机,也没有几个网络游戏,可以说这师徒四人陪伴了我们一整个童年,也陪伴了父辈们的青春。
现如今,依旧是那熟悉的86版《西游记》,可是齐天大圣却不是我们记忆里的那个齐天大圣了,现如今随便翻一下某些平台的推送都会看到一下关于六小龄童的负面实锤,如“复读机”,“代言游戏”,“葬礼时打广告”之类的关键词,这些也并不是造谣或是空穴来风,而且证据确凿。这样的齐天大圣,你还会喜欢吗?
我个人的观点是,我们真正喜欢的是齐天大圣,86版《西游记》里的齐天大圣,请朋友们不要把齐天大圣连同六小龄童一起贬低,不要把陪伴了我们一整个童年的齐天大圣推向风口浪尖。退一步讲,人无完人,六小龄童固然有错,可他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这些年都始终没有忘记去维护齐天大圣这个光辉形象,他塑造了经典,也深刻的明白要去维护经典。
相反,有部分人想要蹭热度,博关注,一味地去喷,一味地去夸大,打着维护经典,曝光六小龄童之类的旗号,不觉得可悲又可笑吗?或者说你们是想要在网络上找到自己的存在感?
总的来说,第一 86版《西游记》中的齐天大圣是大家公认的永恒不变的经典。
第二 六小龄童有错,但请不要为了自己的热度或是利益去夸大他的错误。
第三 对六小龄童老师说一句,我们大家还记得《西游记》,可您还记得《西游记》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