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月下见鱼

2023-03-26芥川龙之介太宰治文豪野犬太芥 来源:百合文库
月下见鱼
黑,红,黑,红,黑,红……
只有这两种颜色,单调且乏味。
在别人看来,恐怖且绝望 。
“呵,懦弱无能的同类。”左手捂嘴看着那些被自己制服的人。
芥川龙之介,魔物中的中立派人鱼族的最强者。人鱼族崇尚和平,性格温驯,不会和其他物种产生冲突,因为过于温顺的性格导致经常被其他物种欺负。
而芥川作为人鱼族最强者,则是负责处理那些入侵人鱼族领地的非法外来者,作为人鱼族先知也是自己收养者,在某天做出的预言。
“恶兽已经出现,人鱼族的未来乃至所有魔物的未来即将面临翻天覆地的变化。”
“无能之人,不需要活在这世间。”异能力化作恶兽,迅速撕碎,吞噬尸骸。海水中弥漫着红色的血雾,在透明的海水中显得格外突兀。血雾向四周散开,从浓转淡,逐渐看不见颜色。
“汇报族长,入侵的敌人已经解决。”对身边的瑟瑟发抖的监管员用一如既往的冷淡语气说道,监管员慌张的点点头,记录下今天的战况向皇宫慌忙的游去,好似芥川是什么凶猛恶兽一样。周围围观的人也四散分逃。
大概是不同于大多数人鱼的温顺,自己的性格过于冷漠,在他人看来过于残暴。独一份的暗色在同类中格格不入。
环视四周,安静,以至于寂静。只是月光透过海水照射在礁石上荡着波纹。今天是满月,也是狼人最喜欢的日子,估摸着可以去拜访他的一位友人。
摆动鱼尾游至海面陆地的空气与海里的不一样,清新不同于海中待着海独有的腥味。抬眸向那逐渐变红的月亮看去,猩月之夜,今天是魔物躁动的日子。游向海岸边,在淡红色的月光下芥川漆黑的鱼尾鳞片外侧镀上了一层红边。中立派的人鱼族,并不知道,在猩月之夜不受月亮影响导致失去神智的魔物,将获得来自月亮的馈赠。
静静的趴在岸边,等待鱼尾变化成人腿。受月光照耀过的人鱼可以拥有人腿。只是在下一个满月之夜之前,都不能接触海盐,不然双腿有蚀骨的刺痛。
鱼鳞逐渐从下身消失,只留下一双光洁的腿,恶兽化作衣物笼罩在芥川完美的胴体上。十八世纪欧洲宫廷风格的风衣,内衬是层白色的小荷叶袖衬衫,脖颈上束着领巾,纤长的腿裹着一条黑色长裤,脚上是一双及膝军靴。踏在沙地上,咔啦作响。听到远方传来有些不清楚的狼嚎声,大概是可以确定自己的友人是苏醒着的。在确定大概方位之后,向声源处跑去。
另一边,一双蓝色的眼睛在一片密林中显得格外明显,冷冷的颜色像极了平常的满月。听到林中有人跑动的声音,不由自主的警觉起来,在这森林中一般不会有人类的到来,而且今天还是个特殊的日子,在往常情况下,人类来到这里只会是在某些个别时间段,例如丰收节与植被采集。可今天是猩月之夜,要出现人类,只会是那些出来捡漏的魔物猎人与出来觅食的魔物。
“毕竟今天,那些低级魔物,会被猩月扰乱心智,此时是捡漏的好时机,也是自取灭亡的好时机,无知的人类。”低声嘲笑道,从黑暗中走出一个“人”,身着黑色大衣,里面是一套棕调的西装套装,擦拭的反光的皮鞋,反射着赤红的月光,绅士帽之下遮盖了橙色的拖尾长发,末端带着点血色,显然,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接受猩月的馈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