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祺鑫)归去来兮(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2023-03-26同人古风祺鑫 来源:百合文库
他是天横贵胄,他是骁勇将军。
他风流儒雅倾尽天下,他金戈铁马气吞山河。
他跻身浮世繁华独赏烟花,他身处边疆苦寒挑灯看剑。
世人不知他春夏秋冬风霜雨雪仍一如既往的守候
将士亦不识他日日夜夜所佩之剑乃是心上人所赠
他知道他一定会归来,正如他知道他一定在等待。
程王府——
丁程鑫坐在凉亭里修琴,因为前阵子他不小心把弦给弄断了,所以正在修。
“王爷!不好了!” 一个小厮突然跑过来说。“怎么了?慌慌张张的?”丁程鑫慢悠悠的问,“张公公!张公公带着圣旨来了!”
“啥!”丁程鑫一个激动,把刚上好的弦又弄断了。
“快!快出门迎旨!”丁程鑫一行人朝门口跑去
到门口,张公公已经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了,见丁程鑫来了,笑了笑“程王殿下接旨!奉天承运 皇帝诏曰 :朕长子丁程鑫年十七,正值婚嫁,朕思来想去 护国将军马嘉祺与程儿为青梅竹马,特赐婚于二人,择日成婚!钦此!”
丁程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还是旁边的小厮提醒他 “王爷,接旨啊!”他才反应过来 “儿臣谢父皇隆恩!”
张公公把圣旨放到丁程鑫手上,开心的说 “哎呀!程鑫长大了,都要成婚了!到时候,可别忘了请你张公公我喝喜酒啊!” 丁程鑫笑着说 “放心吧!一定会请您的!”
等张公公走后,小厮高兴的对丁程鑫说 “恭喜王爷!王爷从小就爱恋大将军,这下皇上赐婚,王爷和大将军终于可以明归言顺的在一起了!”
“就你话多!”丁程鑫嗔怪道,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
“王爷,你看,将军来了!”
丁程鑫转头, 马嘉祺正朝自己走来。“嘉祺!” 丁程鑫开心的的叫着他
马嘉祺看到丁程鑫手上的圣旨,笑着说 “皇上给咱赐婚了”
丁程鑫一脸狐疑的看着马嘉祺 “你知道了?!还打算给你一个惊喜呢”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那可爱的表情,忍不住笑了笑“因为是我求皇上给咱俩赐婚的啊!没想到我求完皇上,皇上就答应了。”
丁程鑫的嘴角抽了抽“我这是被自己的爹给买了?不过你为什么要求父皇赐婚啊?”
“因为我爱你啊!别再有人把你给拐跑了,我这叫先斩后奏!”
“皇上驾到!” 皇上从龙撵上下来
“儿臣参见父皇!” “少臣参见皇上!”
皇上从龙撵上走下来,把他们扶起来,然后笑着对马嘉祺说 “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嘉祺就叫我父皇吧!”
“少臣谢过皇上!” 
“嗯?”皇上笑着注视着马嘉祺
马嘉祺反应过来,拍了拍嘴 “儿臣谢过父皇!”
“哈哈哈!好!朕又多了个儿子!”
“哎呀!父皇!” 丁程鑫娇羞的叫了一声,转身趴在马嘉祺身上
“好好好!父皇不说了!唉!现在的年轻人啊,啧啧!”
等皇上走后,马嘉祺想起来有东西还没给丁程鑫,于是叫清风过来 “清风,把东西拿过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