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秦明X梁音】双法医衍生同人文之《蝶梦》剧情梗概

2023-03-27李倩秦明张若昀梁音双法医 来源:百合文库
近日,岚西省发生数起杀人事件,悬案未破,满城哗然。为了集中警力,尽早破案,南城分局的实习法医——梁音被借调到江城分局,协助调查。江城第一快手秦明,是梁音学生时期憧憬的男神,初来乍到的第一日,她便毫不避忌地在众人面前宣布主权。同事们一边八卦着一边等着看好戏,谁都知道,秦科长,是个专心工作,不通世故的主儿。曾有多少可人儿迎难而上,又知难而退,已是数不清了。刚毕业不久的梁音,在法医学方面有较深的造诣,令秦明对她刮目相看,但同时,她的另类,大胆,直接,令秦明一时之间有些招架不住,头疼不已。
电闪雷鸣,暴雨来袭。这一夜,秦明睡得并不安稳,他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中的故事是如此真切,待醒来时,已不知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那一世,他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羽皇殿下——风天逸。机缘巧合下,他救下了逃婚的蜀国公主——雨蝶,这个笨丫头还不知道,她整日里念叨的那个不想嫁的联姻对象,便是眼前的救命恩人。风天逸很喜欢这位死皮赖脸赖上他的未来准皇后,便暗中修书一封,让蜀王派人把雨蝶捉了回去。大婚当晚,雨蝶看着身着大红喜服,朝她走来的人竟是风天逸,这才恍然大悟,自己竟是一只把自己送入虎口的小笨羊。可惜好景不长,缘散如流水,白头空许约,为了救下身中蛊毒的风天逸,雨蝶从蜀国世代相传的神农手卷中找到了解毒的秘方,牺牲自己的性命救下了爱人,因为她深知,羽族的百姓需要他们的皇,这太平盛世,唯有风天逸可以许给他的子民。
最终,她幻化成蝴蝶,生生世世,陪伴在他左右。
兜兜转转又一世,他是毕业于黄埔军校的浊世贵公子——唐山海,代号“黑狐”。作为一名军人,他宣誓,为了家国山河,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在这个随时看不见明天的太阳的时代里,唐山海早已将儿女私情置之脑后,他是那么理性,那么自持,直到遇见了她,一个半路出家的地下工作者——柳云儿,代号“蓝蝶”。唐山海见惯了知书达礼,温文尔雅的千金小姐,也见惯了风情万种,明艳动人的美女特务,唯有这位柳小姐,怕是全上海滩找不出第二个的。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不爱红妆爱武装。起初,组织上让他们假扮夫妻,唐山海内心是有些抵触情绪的。柳云儿没有城府,还有些莽撞,大字不识字几个,和他心目中那个红袖添香于身侧的人全然不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们战友关系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他习惯了做饭给她吃,而她开始穿起了旗袍……有那么一瞬间,唐山海萌生了这样一个念头,如果他们只是一对寻常夫妻该有多好,但他马上又清醒了过来,在这乱世之中,又哪来什么过着安生日子的寻常夫妻呢?
国家需要他,他是一个身负使命的军人。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而唐山海也为此付出了自己年轻而鲜活的生命。
正文待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