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者的表白》第十章 我与维特(4)
时间回到昨晚上。我妈跑我房间里来给我打预防针,要我慢慢接受相亲,不要排斥别人介绍对象。我说不要。她接着又好言好语说了一堆。然后我说要谈也行,先说明白了,我不生娃(我故意这样说的,很少人能接受这个条件,这样相当于是委婉的拒绝)。她好像吓坏了,问我是不是傻了,说什么糊涂话呢,这话不能在外面说。她又举了一个例子,你看《知否》里面盛六姑娘到了年纪不也是结婚生子,大家都是这样的。我冷笑了一声,丢给她一句,那是因为国家只让你看到这些。
我很悲哀,懂事是什么啊?是到了年纪就要嫁人结婚生子吗?就算我单身自个儿觉得快乐也不行吗?她现在开始打感情牌了。我最受不了。我长这么大基本没有让他们担心过什么,在这事上我也不希望他们担心,只希望她们能看开些。不过似乎我没有办法改变他们的想法。真是悲哀。
2019年3月10 日阴周天今天回市区前在朋友家吃到一款黑糖饼干,又香又脆,还不是甜口,我第一时间想到了她,我琢磨着送罐给她,她的胃不好,这个饼干不仅好吃有营养,还符合她口味,还容易储藏。
我琢磨了很久,才把理由想的充足充分,充分到可以说服自己。似乎这个理由是为了说服我自己,而不是为了说服她收下而存在的。
“一为赔罪,二为感谢,三为……没什么~”
如果她要我解释,那我会说:赔罪是因为上次算分由于我的失误连累了你挨骂,你是个顶好的人,我心里愧疚;感谢,还是因为你是个顶好的人,你送我回家,关心我的脚伤。
如果她追问三为,我会反问:你真的想知道?
她点头的话,我会要她附耳过来,轻声在她耳边说:三是…因为,您长得好看!
天呐,我是在撩她吗?是的。GLAP的生活很平淡,我不想成为一个死板的人,如果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让大家都开心的话,那又有何不可呢?何况我有成百上千的理由想要逗她开心,见她笑颜。
我是不是疯了?我真是疯了,就这样吧!人只有在获得理智之前和失去理智之后才会获得快乐!
人生何其短暂,不要让无趣填满了人生。
2019年3月11日晴周一时隔九天,再次去到单位,我如此期待回归完全是为了见她。我听到熟悉的声音——她的脚步声,拿钥匙,开门,放下东西,打水。我期待她会发现我回来了,然后笑着和我说一句“小陆,你回来了。”
事实上,她的确进财务部来看我了。她再次叮嘱我,如果一个月还没有好全,弯着脚踝会痛的话,就说明淤血还没有化清,要我告诉她,她让她舅舅帮忙打一针。
我听得心惊肉跳,“打针?”扭伤还能靠打针医好?不,我害怕打针。
她解释了一堆医学原理,以我不地道的理解,这个针应该像是针灸的针。
饼干今天就到了,我买了两罐,财务室留一罐,给她一罐,哈哈哈。
请与这样的我恋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