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同人小说:《迈向明天》

2023-03-27明日方舟凯尔希 来源:百合文库
观看本文的一些注意事项:
这是一篇对博士身世的构想
内容简短,漏洞居多(因为我困了)
“日期:2115.4.6
实验项目:ZJ-056
项目分级:AX
项目持续时间:25小时
实验结果:失败”
我迅速看完了这篇简短的报告,在负责人签字一栏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在意见一栏,我停下了手中的笔,看了看面前表情木讷的实验员,写上了“建议加大对于量子集束的扰动程度”。这是又一次失败的实验,我们失败了多少次,我已经记不清了,就像我不记得吃过多少面包一样。
古话常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但是我在这一次次失败中,却看不到任何希望。我们尝试了各种方法,但是仍然找不到阻止天灾的任何方法。
世界末日的诅咒,一步步向我们逼近。
我不耐烦地敲着桌子,脑海里乱成一团。我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她的预言已经明示了一切,但是我们依然在向着失败发起冲锋——这也是她的指示。这研究所里的一切,是她的遗产,为的是改变未来,将人类引领上诺亚方舟。
但是,但是,这无休止的失败,真的是她所想看到的吗?
我从椅子上弹起来,走向凯尔希的办公室。
“凯尔希!”她站在玻璃窗前,就像那个人还在的时候一样。“是时候停下我们的脚步了,未来不会因此而改变分毫!”我努力的挤出这句话。
“李博士,看来你需要休息。”凯尔希转过头来,她坚定的目光刺穿了我的身体。
“不,我不需要。”
“那你就是在质疑她的牺牲!”她站在了桌子前,“看着我的眼睛,博士。”
我并不想看着她的眼睛,但是她捏住了我的下巴,强行把我们俩的视线交汇。
“你真的确定我们会失败吗?”
“我确定。”
“你从哪里看出来的,还只是因为几百次的失败就把你击垮了?”
“我……”
“看来她选出的领导人不是很好啊,你比那个女孩子还差的很远。”
“……”我捏紧拳头,缓缓松开。
“看看这个世界,我们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整个世界,不论种族。”她走到窗前,玻璃映出她的身影。“最近乌萨斯的新闻,你看到了吧……天灾和源石病,证实了她的预言。”
“是,她是对的。”
“走,我带你去外面转转。”
龙门在一年里,很多天都在下雨,可能是它沿海的原因。离开研究所的时候,一场小雨刚刚停歇,天空放晴,路上的行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离研究所几百米的地方是一片市场,里面满是叫卖的小贩,贩卖者自己故乡的特产。里面扑面而来的是野菜的清香,随后被附近烤肉摊浓郁的肉香覆盖。
“我请你吃龙门特产啊。”凯尔希回头冲我笑了笑。
“啊?那个啊……”我尴尬的笑了笑。
龙门特产螺蛳粉,闻起来臭,吃起来还行。我比较讨厌那个臭味,这辈子都忘不了。
在喧闹的市场中绕了又绕,我的靴子上沾满了泥,前面的凯尔希看起来很轻车熟路。市场的深处,有一家小小的螺蛳粉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