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守望心灵的星光】第10话:永远是麻痹心房的幻想

❀1❀
滚滚热浪伴随着不断撩过的风笼罩在整个城市之中。天空是那么的蓝,没有一丝云彩与高悬在正中的太阳作伴,只有不时驶过的洒水车将炙烤的路面润湿,带来一阵短暂的清凉。
凉爽的房间里,刚刚从学校归来的夏雨露穿着一身薄薄的睡裙端坐在电脑前,一边看着屏幕上显示着的小说,一边用左手拿着牙签扎起一块块冰凉的西瓜,送进自己的嘴里。由于她所在的学校被教育局选定作为高考的考场,夏雨露也就盼来了一次久违的双休假期。
“夏雨露,你记得把作业写了哦,两天的时间过去得可是非常快的!”门外传来了一阵廖岚的声音打破了整间屋子的平静,夏雨露朝着屋外喊了一声“知道了”,便从书包里掏出布置好的作业,放在了自己的身边。
夏雨露似乎看累了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微微转了转头,却一下子看到了叶心华和洛晨星一起照的那一张合影。据叶心华所说,这张合影是她和洛晨星在升入六年级时的第一天晚上拍的。那时的二人面带着幸福的微笑,瞳孔散发出的目光是那么的纯真。可她们彼此谁都没想到,这一天距洛晨星离开这个世界,只剩下了不到十个月的时间。
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随着太平间的门传来的一声闷响,人世间的变化无常就这样压在了当时只有十二岁的叶心华身上,之后的每一天,她便再也没有拥有过令她感到心安的幸福,也再也没能告别不断浮现在她梦境中的梦魇,以及无尽的后悔与遗憾。
“你还在想她吗?”两个月前的那天晚上,她这样问道。
之后的之后,躺在床上的叶心华才告诉夏雨露,她在晕倒在路边的那一刻又梦到了洛晨星。而当夏雨露询问叶心华为何会梦到她的时候,叶心华思忖了许久,才慢慢地开口:
“大概,那个时候我在想,如果洛晨星在的话,我一定不会像现在这么难过,这么绝望的.吧。”
听着叶心华的话,夏雨露一时感觉有些无助。尽管叶心华此时此刻已经不再缺少朋友,无论是林星晨还是洛天依都会愿意听她的倾诉。然而在她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她还是愿意把笼罩在她内心之中的所有痛苦深藏在心底。
也许,只是因为叶心华不希望自己的喜怒哀乐去影响到其他人吧。
夏雨露回想起这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她起身走到客厅,朝着窗外的远方凝视了一会儿。就在她准备再从冰箱里拿出一盘冰镇西瓜回屋去吃的时候,随着一阵门响,叶心华斜挎着书包走进了屋子。
“明天学校组织郊游,你想去吗?”
 ❀2❀
“虽然我给我妈妈商量了一个多小时,我妈妈还是不同意……心华,要不我这次还是待在家吧,等期末成绩好一些之后我再跟你一起出去玩,好吗?”
傍晚的凉亭里,林星晨一脸愧色地坐在石凳上,夕阳的余晖轻柔地洒在她的身上,那泛着些许橘红的光芒之中,萦绕着几分失落的感觉。
“跟你妈妈说这是学校组织的也不可以吗?你妈妈真是的,就知道让你学学学写写写,再这样下去你会疯掉的哎……”叶心华叹了口气,皱着眉说道,“那,你明天偷偷跑出来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