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不渡【连城璧X傅红雪】

Tips:因为歌曲时长原因,很多细节没办法交代了,就写下来了
这是前半部分。
bgm:下一个人间
世人皆知,无垢山庄是个亦正亦邪的地方,庄主连城璧更是阴晴不定。
也许他会帮助武林正派匡扶正义,可下一秒,他也能反手灭了武林正派——如果有人触犯了他的底线。
那一日,被武林中琐事所耽误,连城璧便带着手下的人在附近的客栈住下了。
发现客栈后院有异动的时候,连城璧鬼使神差的走出了门,他没想到,会碰见傅红雪——这个最近颇为吸引他的人。
“你终于舍得醒了。”
“怎么是你。”傅红雪抵住额头的手缓缓放下,冷漠的表达疑惑。
连城璧也不在意,饶有兴味地说道:“不是我还能有谁。除了我谁还会救你。”
“……”
“这偌大的江湖,只有我才会管你的死活。所以,你只能依靠我。”
傅红雪无言地躺了下去。
连城璧对于他的识趣极为满意,“你现在大可留下来,放心养伤。”
“我不会谢你的。”
连城璧唇角微动,“我又不是为了句感谢救你,无所谓。”我想要的,我自己会拿。
前院。
“庄主,查到了。是清灵寺的空见师太。”
连城璧蓦地笑了起来:“这老尼竟敢伤他。”
“庄主,这老尼真是胆大包天,竟敢伤了傅公子!属下恳请为您分忧,这就去除掉她!”
“属下愿往!”
“属下愿往!”
连城璧皱眉看了看明晃晃的天,道:“不用了,我亲自处理,下去吧。”
厢房外,看着母亲派来的人,傅红雪有一瞬间的迟疑。
但过了片刻,他还是开口了。“你…告诉我娘亲,一切顺利。”
入夜。
连城璧带上了面具,离开了无垢山庄。
傅红雪看着他离开,低下了头,心头一时杂乱无序。
翌日。
傅红雪坐在小馆子里,听着后桌二人的谈论。
“你可听说了吗。”
“这清灵寺一夜间惨遭灭门。不知是谁,竟下此毒手。”
傅红雪怔然的坐着。
他知道是谁,也早就猜到了这个结果。今日也是特意出门探听消息。
可是,心中没有半点喜悦。
无垢山庄内。
“启禀庄主,我的人在附近见到了萧十一郎,我们是不是要采取行动?”
“干的不错,立刻召集人手,抓捕萧十一郎。”
傅红雪回到庄内,才知晓萧十一郎出现了。
萧十一郎这个名字,于他而言简直刻骨铭心。从小就被娘亲耳提面命,要记住这个名字,以报杀父之仇。傅红雪知道萧十一郎武功高强,当年便是如此,至今更是诡谲。
傅红雪看着逐渐暗沉的天,眉间罕见的出现了愁思。
连城璧,会受伤吗。
连城璧在郊外堵住了萧十一郎。
“果然是你,我看你往哪儿逃。”
萧十一郎嗤笑一声:“呵,太可笑了。”
“就因为一个傅红雪,连庄主不辞辛劳,一路追杀,倒真是对他一往情深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