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苦海之旅

2023-04-03旅行开始人生第一作开启 来源:百合文库
我生活在一个不太讨人喜的国家,这国家的人都太快了。吃饭快,走路快,甚至连上厕所擦屁股都是眨眼之间。我身生来是一个慢性子的人,于是在这个不讨喜的国家我成为了一个不讨喜的人。
我有一个不讨喜的爹,他生前总爱催促我,我讨厌催促,于是我与他关系并不融洽。不过他倒是有一个让我日夜思恋的东西,一辆复古的摩托车。据说,是我爷爷传给我爹的,可我爹到死的时候都没有动过,静静的放在角落起灰。现在,他到了我手上,成为了我赖以生存的东西。
我的一天呆在三个地方,家里,3号大街和和3号酒吧。我日出出家,夜里被兄弟扛回家中。我是一个送牛奶的,日出的时候骑上复古摩托在3号大街上奔驰,随说不足百米就要停下,我要在3号大街的居民们开始快速的一天时送完牛奶。当送完牛奶后我也会帮忙送送东西,一个上午就在摩托的发动机声音中度过。下午我会去戴维家与他打打扑克聊聊天,戴维是我在这个国家中唯一的朋友,他和我一样是一个散漫的人,我们自然成了朋友。夜幕降临,我会和戴维去3 号酒吧喝酒喝到半夜,然后彼此互相搀扶回家。我的每天就是如此,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今天早上的时候我在牛奶配送单上看到了一个陌生的名字。当我来到他家门口时,他正在浇花。在这个快速的城市中,少见如此清闲的人。我向他打招呼,他露出了他沧桑的脸。我将牛奶递了过去,他放下手中的浇花器。他看着我,露出笑容说到:“喲,你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一个人,有兴趣去我家喝杯热茶吗?”我看了看手表,点了点头。
我走进了屋子,一股药味映入鼻腔。我捂住鼻子,向他问到:"这是什么东西。"他慢慢的走到一个烧着火的炉子边,举起了一个茶壶。他从桌子上拿起两个杯子,往其中倒进一种紫色的液体。他将杯子递给我,慢慢的坐了下来。我捧起杯子,一股药与粪便的混合味传了出来,我的胃受到了刺激,一股恶心从胃肠中喷涌而出。而他却静静的喝了下去,一边喝一边说到:"这东西可是无价之宝呀,这是遥远的雪山之国带来的,这可是那的美味。""美味看不出来,有的只有恶心。"我不屑的答到。他看着我,不再说话。屋子中顿时一股凉气,我有点不好意思,捂住鼻子喝了一口。顿时,恶心感烟消云散,只剩下欲仙欲死。这味道如同牛奶与酒的混合,烈却不失醇香。我问这是什么的时候,他却露出悲哀的神情。
"这是长在死人墓上的草,吸取了人的养分 。在雪山之国有这么个传说,人死后,来年墓头会长出草,用其泡水会出现幻想,会遇见墓中人。而这草是长在我一个逝去的故友的墓上,每喝到它,便会想起那位故人。"我听面前这个沧桑的男人的话一愣一愣的,什么雪山之国,什么墓上草听都没听过。他站起身,走到一个柜子前,他拿出一个相册。说起了他的往事。
"我曾经听说过一个传说,走出这个国家,然后一直往东走,走到尽头,会有一片望不到边界的海,它名为苦海。你往苦海扔一颗石头,它便会实现你一个愿望。我与我一个朋友听说了这个传说,便来了一场旅行,一场一直向东的旅行。我与他经过了一个个别具特色的国家,有的特别先进,有点如原始一般。后来,我的朋友死在了旅行途中,死在了那个名为"雪之国"的国家。我在雪之国居住了一年 ,然后向西走了,回到了这个无趣的国家。" 听完这段话,我的脑子乱成一团。苦海和雪之国之类的话在我耳边回荡 ,我突然有一句话从脑子中崩了出来。我向面前这个男人怯怯的问了一句:"苦海真的什么都能实现吗?"男人笑到:"这我可不知道呀,毕竟我也没有走到苦海呀。"我摊倒了,又回忆起了往事。我记时就没见过名为母亲"的事物。我是在爷爷的襁褓中长大的。后来一个满脸胡须的男人接走了我,他貌似并不喜欢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