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卡文脑洞(非日常风):还没有说出口的喜欢,圣诞没有你,我很难过

2023-04-26EXO 来源:百合文库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圣诞快乐,亲爱的们,然而圣诞,我还得更一篇虐文向的作品。刚好圣诞的 这个脑洞也是圣诞,嘛,圣诞熊妮妮式眼泪,你准备好了嘛?这个脑洞真的被我推倒重来过很多遍。但是最后还是选择的这样的结局。生离是不可能了 ,那就死别吧。
正文:
又是一年圣诞,钟仁漫步在冬日里的街道上。走过去的人很多都是成双成对的,令人羡慕。果然冬日除了雪花,能给人惊喜的就是圣诞了。可是……对于钟仁来说,圣诞比起快乐,更多的是难过。
他拿起手机,照旧给一个可能永远都不会的有回复的号码发送了短信:“亲爱的粒粒,今年圣诞下雪了,你最爱的雪景哦,不过今天舞团还有演出,没办法吃好吃了,不过还是圣诞快乐。”
是的,他一直有一个喜欢的姑娘,叫宋栗粒,可是这位姑娘离开了这个有他的世界,她没有绝症,她也没有被校园暴力,更没有意外,但是她离开了。她是很多人眼里的开心果,好像父母也很爱她,她很开朗,同学也很喜欢她,她就像个万众瞩目的公主一样的存在,绝对令人羡慕的存在。可是她累了,所以她选择离开了。是的,她去往了极乐世界,可是她却丢下了她唯一的温暖。
听上去让人不解,有这么多对她好的人,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博眼球么?不是,可这大概是只有钟仁才知道的故事,是的,他的粒粒从来不曾快乐过。
“我是来自不高兴星球的粒粒猫,今天是圣诞,可是没有下雪。没有下雪的圣诞没有灵魂,就像我从来就没等到过圣诞老人陪我过过圣诞。又是一个人,所以我参加了这个晚安计划,希望遇见一个可以说真心话的陌生人。晚安”
这条短信是钟仁第一次和宋栗粒这个女孩产生关联的契机。也是宋栗粒短暂的拥有继续面对这个世界的动力。
偌大漆黑的房间,在窗台边微弱的灯光下,蹲着一个娇小的姑娘,手机的光映出来了一张略苍白的脸,有些紧张的盯着手机短信的页面,想知道这个晚安计划,是不是真的有人回复。忽然手机短信提示音响了,这姑娘动了,她满怀期待的点开了未读短信。
“你好,我是来自睡不醒星球的瞌睡熊,虽然今天圣诞没有雪,但是我想我可以做你的圣诞老人,陪你说说话。亲爱的粒粒猫。”
姑娘望着屏幕,泪流满面,原来真的有陌生人愿意听她说些话,而不是觉得她矫情。从那天起,钟仁和宋栗粒开始成为了短信息聊天好友。
从短信中,钟仁开始了解到了这个叫粒粒猫的女孩,她的真名,她的生活,她的不开心。例如她的父母对她要求很严格,如果说大学考试的要求是都及格的话,她可能会被要求拿到更高的分数 ,最好是第一,从小到大,她都是这样被要求的。例如她从来没有和家人过许多节日,因为父母常年都在外工作,节假日基本都少过,很多时候都是在送她去培训或者去家庭老师家里,总之可能连生日,她的父母都不太能被记住。父母唯一为她做的就是她的零花钱很多。她从来没有和朋友出去玩过超过八点,因为爸妈觉得八点已经是最晚的时间了。上了大学,她的室友总说羡慕她有一个好的家庭,父母都很厉害,她也很厉害。可背地里又说她是个人傻钱多的书呆子,她的钱最好骗。很多朋友都是回应她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