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谁将是皇 2

2023-04-27大皇子谁将是王皇燕宇蔡池广 来源:百合文库
大皇子府内
大皇子正跟王妃在一边亲热,忽然一滴浓稠的酱汁,由上而下滴入他的脖颈,准确无误地把大皇子的皮给烫着了。
皇燕宇立刻停下手上的动作,身下的妃子还在扭捏,却被一把推开,皇燕宇抬头朝着梁上君子一抿嘴:“蔡池广,你给我下来”
房梁上一个抱着柱子提着笔的人,嘴里还咬着一口包子含含糊糊的回答:“马上,等我吃完”
“别再让我说第二遍,立刻给我下来”大皇子的死亡射线又一次袭来,奈何平时连皇宫大臣看到都惧怕不已的眼神,在梁上这位蔡池广史官眼中却毫不起眼。
依旧慢悠悠的啃完整个包子,才施施然落地,掸掸身上尘土,把笔一搁,顺道打了个哈欠打伸了下懒腰后,才直视身前已等候多时的皇燕宇,一脸谗媚“大皇子,有何吩咐?”
没等到先开口对他叫嚣的却是王妃“蔡大人,夜这般深了,您还不回府歇息,即便是奉旨办事难不成连这闺房之乐也要查?”
蔡池广微笑作答“王妃莫要多虑,如果每天是重复一样的事情,我史官自然不会每日详记”
皇妃脸色突然一变“你的意思是同样一番话,他也对别的贱人这样说过”
一旁被干晾许久的大皇子听到这,才觉得事情有些不大对头,急忙阻止二人交谈“蔡大人,晚饭吃了吗?本王正好饿了,我记得让人买了桂月轩的梅花糕,不知蔡大人可有兴趣一起品茶吃糕”
大皇子这招转移视线的方式果然有效,蔡大人忽得眼冒绿光,急忙拉住大皇子的胳膊就往外拽,小声在其耳畔提示“知我者燕宇兄也,还等什么,速度的,只要有好吃的我便不告诉皇妃,你刚才承诺的将来称帝以后便封她做皇后这段话,其实已与18位女子说过”
“好险”皇燕宇一头冷汗的被拖离皇妃寝宫
好不容易哄骗住这个蔡饭桶听话,端详他一脸猴急的塞着桂花糕,皇燕宇才打趣道“你天天这样骗吃骗喝,不怕父皇怀疑你的观察报告有误,对你起疑心”
”只要写的都是真实的,何惧之有”蔡池广一个眼神飘来,明显微笑中夹杂着威胁。
大皇子闻言脸色骤冷”你的意思是那日重要会议你也在房顶上!”
”大丈夫敢做就要敢认,朝堂之上,谁不知你狼子野心?就算我为你过于粉饰,你觉得您父王会相信吗?不如写一半藏一半”蔡池广吃完最后一口糕,摸着圆滚滚的肚子,终于打了个饱嗝,也给出了提示。
皇燕宇原本手已在刀上,却因为他说了最后那句贴己的话而有了一丝下手的犹豫,试探道“我要如何信你,你代表的难道不是大史官立场?你父亲拥护的可是我二弟,你难道要另站派系?”
“那就要看你的诚意了”吃饱明显犯困的蔡大人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实在饱的走不动道了,可否方便在此暂住一晚?”
解其深意的燕皇宇嘴朝里撇撇“里屋有间房,只要嘴巴封得严,好酒好菜,美女伺候”
“美女什么的就算了,哪有二个馒头香”
一直绷紧神经做事的大皇子给这句话逗笑了,许是茶喝多了上头,忽然看这个聪明饭桶顺眼多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