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第十五次归乡——接连不断的回家过年。

“呐,我小的时候呀,遇到一种特别好吃的东西,明明知道不能多吃却有一种特殊的魔力吸引着我时,我常常选择一种策略:就是一下子买好多好多这种食物,几天几个礼拜高强度的去食用它们,然后成功吃腻了,那股馋瘾儿就被戒掉了。这种方法,每当我要想主观上去摆脱什么,就拿出来用,屡试不爽,哈哈哈~!”我摆弄着桌前的水果,此刻,正在帰郷的梭船上飞速前行,马上就要回到那个生我养我的世界了。
“这是我连续第几次过春节了?实话说心里那股蠢蠢欲动的感觉,已经变成烦躁了,要不过完这一次春节就回去吧,我有点过腻了”我对着空气说话,可是那里的确有着什么。
“第十五次了,我的伙伴。还不是你在那边工作的时候突然说想回家过春节了这才不断地往返人间嘛!除去来往的时间,你已经在人间的家里过了十五个农历大年初一,共计呆了六十五个地球日,不过放心,我们工作的进度十分乐观,依照你和机构签署的协议,在人间逗留更长的时间不成问题。”讲话的是我的人工智能辅佐AI,但它绝不是什么工具的存在,它是我的同事,在工作中和我的地位等同,和我同样重要。
“也亏得家里那些人没有发现任何异样呢,十五次过春节,我想如果作为正常人差别应该是蛮大的,然而我却是连续过着这个节日,样子基本没有太大变化。”玻璃映着我的面容,里面播放着不知道哪里,地球上哪个年代铁路两侧的美景,鸟语花香,绿树茵茵。
“关于人类的工作人员在协议年限内随意选择时间往返探亲的准备,机构也早已准备好了。标准的制服和常规的造型,这些年龄上的差异用不显老的体质就能蒙混过去,而工作人员到了那边,世间俗事就交由人间的全息AI帮忙应付,在掌握了你的身体特征生活轨迹习惯等要素,来自人际关系的交互,它们做的如鱼得水,根本看不出来是假的,对于你每次帰郷前要做的,就是掌握好一份被高度浓缩简要的AI生成的报告,告诉你你还没有掌握到的人间发生的事情,目前来看,以你作为样本的这些次返乡探亲尝试都是十分成功的。嘛,这也归功于你简单的人际关系和不愿和亲朋好友交互的性格,这也是机构聘用了你的重要原因。”也许我之前的话触发了答疑模式,AI把一些常识又复述了一遍。
“当然,机构也是人性化管理的,关于满足了工作人员对于探亲的要求时,AI也会尽量灵活安排时间,使得探亲不管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对于人类来说具有更多的意义。比如说你这次高强度的连续十五次回家过年,相比很枯燥吧,如果说一年一年连续做过来。可是经过我的安排就不同啦,你回去的年份被完全的打乱,相信每一次回家过年都有一种新鲜的感觉”明明是AI,它的话语中透露出了得意,嘛,平时工作时它的表现真的和人类没有什么两样。
“可以选择时间选择地点的回到地球,想想就觉得神奇呢,现在来看。这种能力,放到久远的过去那一定是神明吧,如果这种力量去搞一些小心思,影响光是想想就有些可怕。”“你又在开玩笑了,同伴”确实,我没有半点认真,智能AI也听了出来“如果你有那种阴险的想法,机构也不会选择雇佣你,而现在的你,呆在那边这么久以后,还会有这种想法么?我相信你,同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