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信白『烟花』

2023-04-27李白韩信信白王者荣耀信白 来源:百合文库
入夜长安城中
欢声笑语中你我携手
放眼望去满城烟火
愿余生与你白头偕老
.................分割线.................
寒冬夜里,飞雪飘落。长安城内,是一片灯火通明,烟火盛放于天空之中,点亮了漆黑宁静的夜。
悄然不觉,两人坐于屋檐之上,交谈甚欢。
“今年的除夕又是一如既往的风貌啊!”李白微微抿了一口酒,望着夜空,说道,“还是一样的烟火,一样的人群。”
“是啊。不过难得女帝如此高兴,今日亲自登城望长安城内。”韩信点点头,望向了城门,女帝正站在城门上,与上官婉儿一同欣赏着长安城内的热闹。
“信,你说亮亮和子龙会过来吗?”李白靠在韩信肩上将目光投向城外。当时女帝命人建造韩府时,不知怎么想的,有一座屋子是长安城内最高的,如果真的想望到城外的树林,还是能望到的。
“他们应该会来的,这毕竟还是个很隆重的节日嘛。”韩信笑了笑,摸了摸李白的头,一辆马车驶入,似是向着李白的屋子那边驶去,“不过小白,你有跟孔明他们说你不在家吗?”
“惨了,我好像忘了。”李白一个起身,脸上显出一阵慌忙,话语中透露着一丝慌乱。
“你等我一下。”韩信趁着这个机会,在李白唇上轻吻一下,留下了一句话,人影便也不见了。只剩李白一个人坐在屋檐上,手还在摸着唇。
“真的是,太慢了。”韩信匆匆忙忙赶到李白屋前,却发现马车还未到,但又不远了,不由得心里暗骂一声。
“子龙!孔明!”韩信冲着马车的方向走过去,他实在是等不及了,半路便拦下了马车,喊了一声,“要换个地方咯!有没有带.....”
“你个急性子,小点声儿,阿亮睡着了。”赵云一只手搂着诸葛亮,用另一只手死死地捂住韩信的嘴,“烟火带了的,说,太白又想去哪儿看风景啊?”
韩信给了赵云一个白眼,用手指了指自己被他捂住的嘴,赵云这才把手松开。
“宠妻狂魔,不跟你计较,跟我过来吧。”韩信摆了摆手,示意赵云跟上他,一脸嫌弃地说了赵云一句。
“彼此彼此。”赵云也嫌弃地回了韩信一句。两人还是不约而同地笑了。
韩信回到李白身边,李白已经从屋檐上面下去了,坐在桌旁,看见韩信过来了,便立即把他拉了过去,亲了一口,他毕竟还是很要面子的,尽管还是脸红了。
“小白!”身后诸葛亮向李白挥了挥手,轻唤了一声,晃了晃手中的烟花,“一起放烟火吗?”
“行啊!”李白凑了过来,搂住了诸葛亮,走向楼下,葫芦里的酒在摇晃中发出清脆的声音。
“子龙啊,陪我喝两杯不?”韩信坐在桌前,向着赵云喊道,“跟着孔明这么久,就算不会酿酒也会喝个一两杯吧?”
赵云走了过去,这个地方往下看便能看到楼下嬉戏的两人,仰头便能看见天空上的烟火,“这位置还真不错啊!”
“可不嘛!”韩信夸了一句,转头就看着李白,“真的是,无论怎样,心中最爱的人还是你啊!”
除夕快乐!
『En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