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停笔公告】

停笔通知
前一阵子看老舍先生的茶馆剧本,感叹先生对人性钻研的丝丝入扣,又看等待戈多的话剧,荒诞里滋生出来的迷茫和恐慌是特别直观的,心里觉得敬佩憧憬,世上总有这样厉害的人,剧中人与观影者的心思都能把握得死死的。
我也喜欢听相声,听评书,看电影,看书。
我诸多不好,心理脆弱,人也极端,经常对于底线的守护太较劲了看不开。
小时候喜欢听刘宝瑞先生的单口相声,满满地都放在mp3里,去哪都听,老先生的腔调,一起一伏,韵味儿和风趣是融合的,听起来舒服安心,又觉得新奇好玩。
长大一些了听郭老师的单口,郭老师的三观很直,故事里江湖味儿很重,听济公传,康熙私访,都觉得神奇,这样庞大一个故事结构,人物数十个,就一张嘴说得井井有条。
前一阵子画画的时候喜欢听阎鹤祥的书,阎先生是很有文化底蕴的人,有知识有思想的人会是发光的,我一直这样想。
也不断觉得没有买票听现场而过意不去,因为没有付费买书而觉得有些心虚。
我做事情一向没有条理,想起来就做,没劲儿了就搁下,毫无毅力和坚持可言,也经常受到批评,因此也不是十分喜欢自己。
吊儿郎当地过日子,打工,读书,学习,写稿,画画。
因此不敢向大家收费,打赏和电池,迟迟没有开通。
我时常说,我一个写同人的,只是小打小闹,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对于自己的作品,既不满意,也缺乏足够的重视和尊重。
这一程一波三折,被封号,被黑,被三个不同的人抄袭三次。
昨天悲秋伤怀许久,今天醒来想,我是否入戏太深。
又觉得自己太过贬低自己,心里难受都不允许。
我做up,做作者,积累了粉丝,也不够负责任,性子泼皮,只觉得有一帮人喜欢了,每天习惯性要撒娇,要逞能和嘚瑟,看你们气呼呼又拿我没辙,就更没皮没脸地开心了。
我知道大家疼爱,所以万万做不出以自己来筹码去博同情的事情来,怕屏幕另一头有我管不了的担心和记挂。
总想着 自己忍一下就过了。
我想我性子难改,禀性难移。
无法让步,心窄,理亏。跟写作沾了边儿就像被踩了尾巴。
不断有事情出现和发酵,每一次对我来说都像是一场小型迷失,我初心难忘,却也折磨得自己够呛。
我自己没有进步,耳根也软,难怪别人要搬弄起是非的时候,我就只能留下个蹲着发愣的下场了。
今天自省,一面也偷偷觉得开心,私心想着,我真是能耐了,都能卷进这样的风波里,叫人这样用心的算计和摆弄。
也算火了一把哈哈哈哈哈。
俗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可我觉得假笑的人,是可以打的。
这就是别扭了,这要打,可也得全身力气去打,不留余地地打,打得自己没了边界,也还得打。
谁让我小气,让我就这个性子呢。
版权都不要了,文学何谈发展。
我又哪里的脸面去面对真心喜爱我作品的读者,哪里来的脸面,去面对真心喜欢对方“作品”的读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