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lay兴】《沦欢记》(完结章)[五] 番外 后记丨道士 X 蛇妖丨千年爱恋丨奇幻志怪

2023-04-01张艺兴lay兴兴lay 来源:百合文库
【完结篇】《沦欢记》 道士 X 蛇妖丨千年爱恋丨奇幻志怪
[五] [番外]谁言前世今生 后记
人世悠长,万事非足
世间不值,但汝值得
[正文必配bgm:《人间不值得》by黄诗扶
番外bgm:《孽海记》by黄诗扶]
——
叮……铃铃——细碎的风铃声随着一阵拂开雨幕的清风袭来,雨丝斜落,轻轻扰扰地沾染了纯色的窗纸在上面留下几抹落花似的雨痕。
有一道人影破开层层叠叠的雨幕走入厅堂中,抬起头时英气的眉眼间染着不知名的笑意,竞一下子柔和了许多。
“王爷,”庄睿看着背对着自己负手而上的沈泽墨,沉声开口,“有何事要找我?”
听到声音,沈泽墨转过了身有些犹豫地顿了顿说:“庄睿,你知道的王府没有异常……”
“我当然知道,昨晚我已经探过了,”庄睿一边低头扭紧自己的衣带腕,一边说,“所以王爷找我到底有何事?”
“我……就直接问了,你还能活多久?”沈泽墨叹了口气说,“庄天师当年逆天为国消耗了众多修为,现在还有多少寿命可续?这是父皇亲自叮嘱我要问的。”
“多则五六载,”庄睿坦率地笑了笑,“少则两三年,倒多谢圣上的关心了。”
“什么?那小兴儿怎么办?就没有法子了吗?”
“呵呵,”庄睿轻笑了两声,摇了摇头,“兴儿以后也会有自己的归宿的,放心。倘若没什么事的话,庄某就先离开了。”
“等等,把这个交给小兴儿,”沈泽墨一手拦住庄睿,将一个锦盒放进他的怀里,“你买的红布,我差绣娘做了个样式成衣。”
“嗯?好,那倒真的谢谢王爷了。”庄睿接稳那个锦盒,笑着说了声谢,便越过他向屋外的层层雨幕中走去。
“庄睿,你要去哪儿?”
“随心而行,访遍人间,王爷莫要担心,我们有缘再会。”
爽朗的声音透过雨幕传来,落到耳中都带着几分朦胧的湿意,沈泽墨目送着庄睿离去的背影,无奈地轻笑低吟,甩开手中的折扇又这么摇了起来。
“也罢,也罢……”
……
落着雨的汴京似乎一下子少了许多的喧嚣,多了一份清清寒寒的冷意,远山迷蒙,近楼模菱,仿佛一切都化成了一幅山水墨画卷,皆是水瘦山寒之景。
而身旁的人就是这一片水墨中唯一的红。
“恩人,你走近些,这伞遮不住你了。”张艺兴踮起脚尖将手中的油纸伞向庄睿那伸了伸,有些担心道。
庄睿瞟了一眼已经淋湿的肩头,扭头接过张艺兴手中的伞,也回握紧他的手往身旁一带,柔声道:“我来持伞吧,这身新衣服才刚换上可莫要淋湿的好。”
“好,”紧贴着庄睿的身侧,手同时被他完全握入掌中,张艺兴被两者间传上的热度熏红了脸,垂着一双水眸软着声音应道,“都听你的。”
“恩人,我们要去哪儿?”
“你想去哪儿?”
“我?我想去庐州,听说那里是青砖黛瓦,绿水人家…… ”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