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不吉波普不笑》同人小说:守望的不吉波普•于云端俯瞰的招魂者 —序

“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建立在对‘差异性’和‘共性’的承认之上的。只要忽视二者之一,就无法在平等的交流中获得真正珍贵的感情。”
——雾间诚一《人间之上,天堂之下》

少年在云端行走,不知已徘徊了多少个昼夜。
他踩踏在轻盈而柔软的洁白云朵上,毫无目的地朝方向未知的远方走去。
头顶是一望无际的湛蓝苍穹。炙热的太阳高悬其上,烘烤着亘绵的云之原野。虽然被强烈的阳光照射,高空的低温也依旧让人难以忍受。
可少年却感受不到温度,甚至对脚下云朵的触感也没有丝毫实感。他只是向前迈着虚幻的步伐,在白与蓝的单调世界中独自前行。
“我一定要找到你。”
少年发出了虚无缥缈的声音。
“在找到你之前,我绝不会停下来。”
回应他的只有风声和远处飞机的轰鸣声。但他连这些声音都无法听到。在少年的世界中,无声的寂静与他永恒相伴。
……
走着走着,少年停下了脚步。
稀薄的云层下方,少年看到了一个四四方方的物体。从高处看来,它只如盒子般大小,这令少年颇感惊异。在漫长的旅途中,他从未见过除了云朵和天空以外的东西。于是少年趴在云层上伸着脖子,想把它看得更清楚些。
那是一个建在高空的平台。平台上铺着棕色的木地板。精心布置的遮阳伞和设计前卫的白色桌椅陈列其上。从布局来看,像是个露天的餐厅或咖啡厅。
就在少年因久违地看到建筑而欢欣雀跃之时,一个神秘的身影突然出现在平台上。与宽阔的平台相对照,那身影就如米粒般大小。
他身着黑色披风,尺寸不合的黑色圆筒帽子扣在娇小的头上,盖住了额头的一半。黑衣怪人抬头望向天空,露出冷峻英气的脸庞,让少年无法分辨性别。
真是个打扮古怪的家伙——少年如此想到。
“呀,你好。”
下方的黑衣怪人愉快地朝少年打招呼。奇怪的是,那声音好似超越了物理法则,极为清晰地传入了少年耳中,简直就像在他耳边说出的一样。
“你……看得见我?”
少年用惊慌的口吻回应道。按常理来说,没有形体的他无法被任何人看到。
“嗯,当然。因为在某种意义上,我和你是一样的。正是这份‘共性’让我看到了你的存在。”
黑衣怪人从容的语调中透露着一丝轻快,让少年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
“和我一样?怎么可能?难不成你也……你也是被人追杀逃到这里来的?”
“不,应该反过来讲,我是追杀别人的家伙。”
“那就是杀手?你……你是统合机构的人?”
身为“逃犯”的少年难掩语气中的惊慌。如果对方是能看到自己的统合机构杀手,那就万事皆休了。但黑衣怪人却摇了摇头。
“与其说是杀手,不如说是死神更为贴切。在女生们呈现出一生中最美的姿态时,为了不让她们变得丑陋而终结其性命的死神——在传闻中,我似乎变成了这样的存在。虽然这和我的职责完全不同就是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