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题(2)
第二天到了学校,我便开始故意疏远他。
他的提问我不再那么耐心地回答了,连我桌兜里的零食,都少了不少。
我不想他因为我受到连累,他本应该是那么好的一个男孩子。可他看上去却依旧如往常一样,仿佛并不知道我故意疏远他。
这个傻子。
我本应该疏远他的。
可我还是忍不住应了他约我去后山打篮球的邀约。
我特意选了个人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段去到后山,却在半路看见他坐在那。
“怎么了?”我问他。
“我崴到脚了,好疼。”他颇为委屈。
我有点好笑的蹲下:“这么大了还会崴脚啊,崴到哪只脚啦,还能走吗?”
我明明知道我不该这样的。
可谁曾想他一把抓住我的手:“我骗你的,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我们在一起吧,不必理会那些人的言语。”
一种复杂的情绪从心底涌起,我看着他的眼睛,那双眼睛满怀期待。
“你真的很无聊。”
我听见自己这样说。
期待逐渐变为失望与浓浓的悲伤。
我忍住看他的欲望,头也不回地往山下走去。
第二天,我趁我妈知道之前找老师换了位置。
我怕。我怕控制不住我自己。我怕再跟他做同桌我会忍不住对他说我也很喜欢你很喜欢你。
也许,忍忍就会过去了吧?
忍到高考过后,我们再无交集。
我听从我妈的建议,填报了一个离这个城市很远的大学。在离开高中前的最后一天,我去看了他的球赛。
球场上的他,依旧是光芒四射,就如我刚开始注意他时一样,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变化。
但又好像什么事都变了。
后来,我的人生轨迹就与其他人别无二样。大学毕业,找工作,娶妻,生子。
我的妻子是一个温柔贤惠的姑娘。尽管我同她说过,我不可能全心全意地爱着她,她却依旧义无反顾。
我们现在有了一个儿子,我生活得很好。
只是有时会在深夜又默默想起他。
今天,我见到了他。
他长大了,也成熟了,不再是那个笑眯眯却又会委屈地看着我的那个男孩了。
在我听见门铃出房门看到他的那刻,我就有数不清的问题想问他。
但最终却只说出一句:“你还好么?”
“还好。”他看着我,眼中的意味说不清,道不明。
我们聊起从前,却颇有默契地避开了某些事情。
看着现在的他,我怕,我会忍不住拾起从前的感情,抛下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跟他走。
聊天草草结束。
“我送送你吧。”我说。
“不用。”他挥挥手离开了,头也不回。
“再见。”我对他说。
再见。我对自己说。
一笑。
学长做题错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