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熊镇》——你所能想到的情感都在内,这是一本有着“宽阔胸怀”的书!

2023-04-02熊镇费雷德里克·巴克曼 来源:百合文库
谁能料想,那个冬夜里发生的事情,改变了两家人,甚至是整个镇子的命运···
××× Warning, 本文含大量剧透
目录
1.故事梗概
2.故事核心
3.细节整理
4.人物关系
5.编者の话
故事梗概
我先来说一下这本书大概讲了啥哈~
首先,故事发生在一座热爱冰球运动的小镇上。但是随着那逐渐没落的经济,从镇上搬出去的人也越来越多···所有人都把镇子的未来押到了一场冰球比赛上。倘若赢了,小镇就会再次成为全国瞩目的中心。为此,青少年冰球队日复一日地向着这个目标奋斗着。
凯文,故事的主人公之一,爸爸是这个镇上非常有地位的人,同时也是球会的最大的赞助商。妈妈则是一家大公司的主管。恩,总的来说就是一个有权有钱的三口之家。当然了,最关键的一点是这个凯文是一个冰球天才。因为在这个处处以冰球为重心的小镇上,可以说,只要你会打冰球,并且还打得不错,那你就是值得大家崇拜的。这样一来,自然而然就有许多女生迷恋上了凯文。这其中也包括我们的主人公之一,玛雅。讲到这里我就来说说玛雅。她妈是一个律师,总之能力很强。她爸呢就是这个小镇上球会的体育总监(书里介绍说就是负责招募甲级联赛代表队选手并聘雇训练员,简单来说就是招球员和训练员。),曾经也是一个冰球天才。而她本人则非常喜欢弹吉他,痛恨冰球但却又理解大家为什么对冰球如此之热爱。因为这就好像是她对吉他的热爱那样。(另外玛雅有一个弟弟叫里欧,还有一个哥哥,可惜的是这个哥哥在她妈生下来后不久就去天国了。

Ok,主要的背景差不多了。直接进入主线吧~
果不其然,青少年冰球队赢得了半决赛。于是凯文提出今天晚上在他家别墅举行庆功会。晚上,大家都非常开心的谈笑着。这时凯文和玛雅相遇了,杯酒言欢,谈笑风生。这时,凯文向玛雅提出上楼看看的邀请···
玛雅挣扎过,叫喊过,可终究无奈于凯文的力气...
玛雅经过几番思想斗争后终于鼓起勇气决定将这件事公之于众。可悲的是,在这个冰球小镇上,大家都不相信凯文会做出这种事。而唯一认清事实的,则是凯文的妈妈···
(可能很乱,不知道有没有讲清楚•_• )
故事核心(庆功会)
假图解中间的那个点就是庆功会,连接过去未来。
可以说后半部分讲的所有事都是发生在这个庆功会上或者发生在这期间的。嗯,它的作用有:
①推动情节发展 ②为下文做铺垫 ③承上启下 ④丰富故事情节 ⑤ (打住打住!没办法九年义务教育使我优秀Σ(⊙▽⊙"a..)
总而言之,它很重要!
细节整理
一. 发生侵害案之前的几个预兆(可能不全)
1. 玛雅与凯文的第一次目光碰撞 (P47)
玛雅的反应:‘她大力关上储物柜的门,不慎夹到了自己的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