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狄青:一个脸上被刺字的穷苦少年,如何变成北宋最悲惨的名将。

2023-04-02英雄北宋西夏人物志狄青 来源:百合文库
1008年,大宋签订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澶渊之盟。宋真宗感觉很沮丧,马屁帮赶紧送来一碗热鸡汤: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赵恒带团去封禅泰山,又进孔庙磕了几个响头。前后玩了47天,开了800多万贯的发票。赵老板刚找回点男人的自信,黄河就决堤了,死者数以万计...
这一年,北宋最悲催的名将出生了,他叫狄青。
狄青的父母很早就死了,他自小和哥哥相依为命。当时还没有社区大妈来送温暖,这两个流浪儿童只能自力更生。
为了吃口饱饭,身处社会边缘的兄弟俩经常挨揍。都是百家剩饭养活的,但两人性格差异很大。哥哥性烈如火,弟弟沉默是金。
狄青16岁时去乡办企业做童工,辛辛苦苦干了两个月,老板却不给发工资。他哥哥一气之下,将那个老赖打到生活不能自理。
官府来抓人了,狄青对哥哥说:“就你那爆脾气,进去不是躲猫猫就被喝凉水了,还是我去顶包吧!”
人啊!生活的越是底层,就越得有股子狠劲。要不是有哥哥护着,狄青可能早就饿死了。所谓人穷命贱,他对这个世界并没有太多留恋。
老天,从不会安排一个无用之人。苦难,随时会成为将来发迹的资本。
狄青被逮捕了,受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照顾,只是被定性为扰乱社会治安的流民。他脸上被刺了字,然后押送到京城。
京城人民很有钱,当兵这种高危作业没人干,挂再多征兵条幅都没用。于是,一些轻罪犯被拉到京城当保安,反正编外人员又不用上保险。
狄青成为一名普通骑兵,干着正规公务员不愿做的苦活累活。他挺喜欢这里,除了管吃管住,每年还发两套工作服。
狄青巡逻时尽职守责,训练时苦学骑马射箭,无聊时看看工友打牌。生活就这样混下去吧,反正也没有其他门路。
这一混,就是14年。
1038年,李元昊递交了西夏集团上市申请书。赵老板很生气,不但“削夺赐姓官爵”,还划拨四万亿经费买他的脑袋。
李元昊写了一封长信,先是嘲讽宋军无能,又说自己抱上辽国大腿,结尾又想与大宋和好。赵老板叫来龙图阁的博导,都没看懂这货到底想说啥。
有一次,西北的宋军去吃拉面,舔净碗底都没发现一片牛肉。双方由此爆发严重冲突,宋军的领导都被干死好几个。
赵老板又生气了:辽国欺负我就算了,你一个卖拉面的凑什么热闹?然后挑选人马拉到边疆开干,30岁的狄青就是其中一员。
这将是他咸鱼翻身的福地,也是他悲惨命运的泥潭。
北宋的士兵过惯了舒坦日子,打仗时连方向都分不清,有些逃跑都能跑到敌人老窝去。别人惜命是为了享受生活,而狄青的生活就只剩下玩命。
西夏党项军战力彪悍,宋军还没开打就往后缩,原地不动的狄青自然就杵在了最前面。高处的领导一看:哟!这个浓眉大眼,姿态雄伟的小伙不错啊。
只要鼓声一起,狄青就披头散发的往前冲。这种不要命的二杆子精神,可能是憋屈多年的小宇宙爆发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