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魔道同人文】温苑特别番外《旧梦》

2023-04-02魔道番外温苑 来源:百合文库
标题:(魔道同人文)特别番外【温苑篇】
UP:迟到的番外,伪糖hhhhhh
温苑篇——《旧梦》
温苑在闭关之时,曾陷入一个梦魇。
梦境中的他毫无目的地走在一面巨大的“镜子”上,四周空无一物。 
温苑似乎听到了一阵孩童的笑声,循着笑声找去,四周却渐渐出现了层层亭台楼阁。
红黑的建筑物群高低错落,路旁的篝火冉冉,随处可见的旗子上画着鲜红的太阳。
“太阳?”温苑愣了愣,又仔细辨认一番。莫非,是被烧毁之前的不夜天?
身后有说话声传来,温苑神色一紧,回头正准备先打晕来者,却发现说话的两个温氏子弟根本没看见他。
温苑试图去拍其中一人的肩膀,自己的手却穿了过去,什么都没拍到。
看来应该没人看得到我了。温苑跟在这俩人身边,想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一人道,“最近好几处的瞭望台都被百家攻打了下来,快要打到岐山附近了!”
另一个点点头,道,“恐怕大战一触即发,不知道我们岐山能不能逃过一劫。”
“嗐!你乱说什么?”那人骂骂咧咧道,“我们温家是太阳!要想把太阳打下来,要看那群猪猡有没有本事!”
“哈哈哈哈说的也是!”
“走,咱们去喝一杯,提前恭贺宗主取下百家首级!哈哈哈哈哈!”
……冥顽不灵。温苑摇摇头。
忽然听到前面的院子传来大人和孩子的欢笑声,温苑忙走过去,从半开的院门闪身进去。
院内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正跑着追一只蝴蝶,小小的身体,短短的腿和手,上窜下跳地去抓一只蝴蝶。
明明很好笑的一个画面,温苑不知怎的,鼻子有些发酸。
一女子正坐在树荫下分拣着药材,笑眯眯地看着面前胡蹦乱跳地黄毛小儿,眼中满是温柔。
“阿娘!”小小的温苑大声朝院子里坐着的女子喊道,“阿苑抓到啦!”
女子一袭炎阳烈焰,眉眼温柔,她朝小温苑伸出了手,“阿苑,来。”
阿苑……温苑浑身一震,这是……小时候的自己吗?那那个女子是……
“阿娘看!这只蝴蝶好漂亮!”
小温苑高兴地跑过去,肉嘟嘟的小脸跑的红红的,兴奋地挥舞着双手。
女子将小温苑抱到腿上坐好,柔声道,“阿苑放走蝴蝶好不好,蝴蝶是美丽的圣灵,我们阿苑要爱护它。”
“好!”小温苑小心张开手掌。手心的蝴蝶扑棱了几下,便从小温苑手中飞起,轻盈地飞走了。
女子揉揉小温苑柔软的头发,道,“阿苑,今天会认几个字?”
小温苑闻言,忙把两只手摆出来,很认真地数着自己的指头,“天,人,……,木,木,木……?”小温苑顿住了,怎么数不过来了?
小温苑看了看阿娘的手,毫不客气地抓了过来继续数,“水,火,土。”
“阿苑数了几个呀?”女子问。
“十三个!”小温苑骄傲地挺起胸脯,拍了拍自己圆滚滚的肚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