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船西舫悄无言,唯见江心秋月白,又名:假如你有个弟弟叫【周九良】

2023-04-02德云社孟鹤堂周九良堂良德云女孩 来源:百合文库
纯脑洞,渣文笔,勿上升真人。
【壹】
你叫周舫,你有一个比你小两岁的亲生弟弟叫周九良。虽说是亲生,但你俩长得的确不太像,一般人只能通过一头自然卷来判断你俩的血缘关系。
不过你俩性格和特长的确一脉相承,人前自闭人后笑点特别低。音乐方面你俩都极具天赋,一个琵琶一个三弦,每逢过年过节回家都让亲戚们听得直乐呵。
【贰】
零几年,你陪你弟弟去传习社报道。
前边俩小哥小声讨论着你弟弟:“这人多少岁?”
“三十?”
“不对吧,四十?”
最后还是你为大家揭晓了谜底:“十三”。
【叁】
在你的琵琶被他搭档孟哥嚯嚯了好几回以后,你发誓,以后就算买几箱枇杷去后台也不会下了课直接背着琵琶来。
检修着饱受摧残的琴弦,你不禁感叹道:“我终于知道为啥你师父给你起良这个字了。”
“为啥?姐你说说”好不容易这孩子说话超过五个字了,可喜可贺。
“缺啥起啥呗,你这个坏孩子,就知道伙着别人来欺负你姐姐”你假装生气道。
“姐,我错了”
“没事儿,我修得好”你揉揉他毛茸茸的头发。
“其实真不是我缺啥起啥,是我搭档缺啥起啥”听着他的安慰,你又自闭了。
【肆】
有一回聚会,你弟弟的师父桃儿看着一群德云二代可开心了,如数家珍般地清点着孩子们的名字:“就以厨房用具为名,比如栾云平家的盆儿……”
当他清点到你弟弟这里,看着你俩姐弟一头卷发又一脸严肃如老艺术家般的模样,于是忍俊不禁道:“以后九良家的孩子,就叫钢丝球吧”。
你笑了:“谢谢师父,我可盼着我钢丝球外甥呢。”
【伍】
转眼间你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因为你从来都才貌双全文静端庄(你弟:??),所以求亲的人把你家门槛都踏破了。可是挑来挑去,依旧没有你满意的。
有一天你担忧地翻着案前一本琵琶谱,对着你刚刚回家的弟弟:“咋办?你姐真要嫁不出去了。”
“这有啥?姐,我养你啊。”
“去去去,我信你个鬼!说相声的嘴,骗人的鬼。”
【结束】愿小先生和堂堂一直一起走花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