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新编白蛇五:大夫行医遭软禁,成都妙手取蛇信

2023-04-02白蛇传 来源:百合文库
“一切安好,吾妻放心。”许仙放下手中的笔,将信纸卷好。
一只手指粗的小黑蛇从墙角里钻出来,爬到许仙桌上,然后一口将信吞到肚子里,然后又游了回去。
许仙左右张望一番,将房间打扫了一遍,这才推门出去。
院子里,一个壮汉正拎着两个大石锁在摆弄,见到许仙出来,壮汉将两只石锁往地上一扔,整个院子都震了震。
“许大夫,早上好。”壮汉咧嘴一笑,露出两排大白牙。
“李大人。”许仙拱了拱手,有些不满地说道:“看来大人的身子已经完全恢复了。”
“哈哈,这不是太无聊了嘛。随便耍耍,随便刷刷。”壮汉赶忙解释道。
“还有,都说了,不要叫我大人了,叫我成都就好了。”
“不,大人,我是说真的,大人的身子已经完全恢复了,虽然我是医者,但大人身为武者,对自己身体的情况一定比我更清楚,大人的身子已经完全恢复了。”许仙恭敬地说着。
壮汉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继续用笑容演示自己的尴尬。只是看着许仙严肃的表情,只得说道:“许大夫,你看,我不是也被关在这里嘛,什么时候能出去,我说了也不算啊。”
“大人,许仙是开医馆的,平日里全靠街坊领居们关照,大人把许仙放这里一关几个月,我这医馆只怕是开不下去了。”许仙面色不改地抱怨道。
“许大夫,难道你还想着回去开医馆吗?”壮汉哈哈大笑着走过来,在许仙肩膀上用力拍了拍。
“许仙一身所学,也只能开个医馆来养家糊口。”许仙终于招架不住,面带沮丧地说道。
“许大夫,此事之后,想必很快就会有人请许大夫进京了,到时候我还有事情要求许大夫帮忙呢。”壮汉揽着许仙的肩膀,做出一副亲密的样子。
“那还请大人帮许仙说几句好话。”许仙放下手,又把手举起来,好难地挤出一副笑脸,感激地说道。
壮汉回到房间,看着自己的手掌,微微握拳,露出一副思索的神色,然后在空中挥了挥拳头。
只听到空气中传来一声脆响,整个房间都震了震。
“大人有何吩咐?”
“去查一查这许仙,从出生至今,所有能查到的东西。”
“是”
“我是天生神力,小时候一掌打死了县令家的马,多亏义父救我性命,教我武功。”
“这许仙并的身体如此恐怖,但力量掌控却完美如斯,行走坐卧不漏一丝破绽,今天如果不是我灵机一动,还不知道要被许仙骗多久。”
“等等,只怕许仙已经察觉我的动作了,虽然我自觉伪装的不错,但许仙的本事不在我之下,我的小动作也瞒不过许仙。”
成都如此想着,仿佛察觉到了什么,握拳在空中猛地一挥
这次不再有声音出现,但空气却猛地一震,一股怪异的波动以成都的拳头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开去,顿时在房间里激起无数尘埃。
“什么人。”只听见一声暴喝,一只手指粗的小蛇从房梁上掉了下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