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白首【忘羡,现代向,当我们都老了……中秋特辑】

2023-04-02同人文当你老了现代向忘羡 来源:百合文库
冬日的清晨,阳光从窗帘的缝隙撒进屋里,将一切都烤的暖烘烘的……床上的人动了动,哼了两声,便又睡死了过去……
“魏婴……”蓝湛做好早餐,走到床边,轻轻触了触魏婴的脸,唤道。
“起来好不好?”蓝湛轻轻哄诱着,一如当年,一如上一世……哪怕你我容颜已改,岁月境迁,只要你还是你……无论你是否还是当年的模样,都没关系……只因为你是魏婴,就够了。
“嗯……再一会,再一会……”魏婴抱着蓝湛的手弱弱的哼了两声便又睡了过去……蓝湛伸出手抚了抚魏婴的鬓角,那里已是一片花白…… “魏婴。” 蓝湛望着魏婴轻轻勾起了嘴角,轻轻呢喃着他那心尖之人的名字,心里一片柔软……
外面的天很高很蓝……嗯,今天天气很好……蓝湛心想……
“蓝湛。”魏婴懒懒的趴在桌边,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像极了孩子。兴许是因为心性的原因,仅管已经白发苍苍,仅管已经长满皱纹,但魏婴依旧活的像个孩子,兴许魏婴一直都是个孩子,被蓝湛宠了一生的孩子……
“吃饭,然后出去?”蓝湛将早餐放在魏婴的嘴边,眼中仿佛带着星光。
“嗯。”魏婴将蓝湛递到嘴边的粥一口咽下,微微笑了起来……“蓝湛,你的眼睛真好看,好想看一辈子!”
蓝湛抽出一张纸为魏婴轻轻擦了擦嘴角,应道:“嗯。” 
魏婴大声的笑了出来,活像个老小孩。“蓝湛,蓝湛……”
【图片来自网络】 “嗯。”
就像曾经的从前,只要他唤他,他便一直都在……
冬季苏城的下午,虽然有着艳阳高照的太阳,但依旧冷得让人牙齿打颤……蓝湛握着魏婴的手,一边听着他叽叽喳喳,一边暗不做声的护着魏婴,防止他摔倒。
“蓝湛,那里有椅子!” 
“嗯。”蓝湛淡淡应声,拉着上了年纪还不知老实的魏婴坐到不远处的长椅上。
“等一下,凉。”蓝湛一边说着,一边将出门前特意准备的坐垫放到长椅上。
魏婴笑嘻嘻的坐到长椅上,眼睛紧紧盯着蓝湛,良久后才道:“蓝湛,你真好。”
“嗯。”蓝湛转头理了理魏婴的衣领,轻声应道。
“二爷爷!!!魏爷爷”一道稚嫩的声音远远传来,抬眼望去,一个浑身粉嫩嫩的小女娃正在向他们奔来。
“哟,曦曦呀~”魏婴一把抱住小女娃,“想爷爷没?”
“想,最想的就是魏爷爷!”
“呦,小嘴真甜,莫不是抹了蜜?”
“才没有,我是真心的!!!”
“哈哈哈,好好好,一会啊,让你二爷爷给你个大红包!”
“魏前辈,您别惯着她!”
魏婴不理,嘻嘻一笑又和小家伙闹成了一团…… 
【图片来自网络】 蓝湛看着一大一小淡淡一笑,转头对小家伙的父亲问道:“景仪,蓝家最近如何?”
“一切都好,思追都安排的很好……”
渐渐不知过了多久,景仪带着小女娃离开了,蓝湛收起坐垫与魏婴一同往家里走……
猜你喜欢